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一聲辭舊歲,歡聲笑語迎新年。

  過年了,舊的一年又過去了,新的一年又來了,龍年已過,蛇年來了,過年要幹些什麼?吃、玩、睡、看春晚,吃只吃年夜飯,玩指什麼眾所周知,睡指過年放假當然該賴床了。

  過年時以前放鞭炮是為了驅趕一種叫做“年”的猛獸,到了除夕夜就到村裡去,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傷害,又到了一年的除夕,鄉親們象往年都忙着收拾東西準備逃往深山,這時候村東頭來了一個白髮老人,白髮老人對一戶老婆婆說只要讓他在她家住一晚,他定能將“年”獸驅趕走.眾人不信,老婆婆勸其還是上山躲避的好,但老人堅持留下,眾人見勸他不住,便紛紛上山躲避去了,當“年”獸象往年一樣準備闖進村肆虐的時候,突然傳來爆竹聲,“年”獸混身顫慄,再也不敢向前湊了,原來“年”獸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這時大門大開,只見院內一位身披紅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年”獸大驚失色,倉惶而逃.

  第二天,當人們從深山回到村裡時,發現村裡安然無恙,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白髮老人是幫助大家驅逐“年”獸的神仙,人們同時還發現了白髮老人驅逐“年”獸的三件法寶.

  可惜現在放爆竹(現在叫做煙花),成了一種大氣污染源,不過也不能完全禁止,因為到了那時候,就更沒有年味了。

  火藥從發明開始,中國就做出了煙花,傳到國外后成了殺人利器,用途有了不同的作用。

  到了現代煙花都是過年時賣得很好,煙花、鞭炮、爆竹等等都成了過年的一種方式,對於小孩子來說最高興的是收紅包,而對於我來說,最高興的是放假,為什麼?因為現在長大了了,對於過年的觀念也變了,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

  高二:羅子晨

您正在瀏覽: 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