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的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精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的精神 

  三月,雷鋒的日子,那個助人為樂的典範,那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那個‘傻子’,那個被70年代歌頌的偉人。但如今他卻已經漸行漸遠。是因為2000年大學生李凱強扶起老奶奶被訛一事而不敢做好事嗎?還是因為認為做好事太難?不,都不是。是因為對社會的不信任,是因為對雷鋒精神的質疑? 

  老祖宗五千年的精神難道就在我們這一代這裡斷了弦嗎? 

不,不會的。即使李凱強的事讓大家不敢輕易做好事,但時過事移,雷鋒的精神還在人世間傳承。叢飛,郭明義,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老師張麗莉……一個個當代雷鋒仍在行動,他們用事實行動證明雷鋒還活着,活在人們心中。傳承了幾千年的精神,歌頌了幾代的雷鋒精神,絕不會就這樣離去。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革命公園玩,在公共汽車上,我看到了極為普通,極為平常,幾乎每個人都做過的一件事,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一個十二三歲的女孩看到了一個帶着一個小孩的阿姨,毫不猶豫,起身把座位讓給了那位阿姨。只一起身,一個小小的動作,卻也同樣體現了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不一定是捐得傾家蕩產,細微的動作同樣傳承着雷鋒精神----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隨手關掉公共場所的燈,隨手扶起摔倒的小弟弟……也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往往是伸一手以救眾生,拔一羽以利天下的事,雷鋒是普通人,雷鋒精神同樣也在普通人民群眾間流傳。 

  讓雷鋒精神弘揚天下,並且永遠傳承下去,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