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吹面不寒楊柳風”的陽春三月,脫下了厚厚的棉衣,舒展舒展了筋骨,呵,春天好美!為了留住這美好的春天,我們全家決定在明天下午去春遊。

  出發

  其實早在頭一天,我們就已經準備好了東西,可是真正出發的時候,卻發現,還有不少的問題,要不要帶鏟子?因為我想挖野菜,還想採藥。要不要帶大袋子?因為不知道能有多少收穫。要不要帶乾糧?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間可以回來。總之,把這些“棘手”的問題處理完了以後,看看時間已經過去了快半個小時,可真是好事多磨啊!終於出發了,我們帶着滿懷的喜悅,滿懷的好心情,踏上了征程。

  采蒲公英

  我們一共騎了三輛自行車,經過了快一個小時的征程,走過了大街,穿過了小巷;越過公路,跨過大橋,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大堤。下了車,找了個鮮花盛開的地方,就開始了我們此行的第一個任務:採藥。說起來嗎,也就是蒲公英啊。媽媽看着滿地的黃花,說:“我們就在這兒開始采吧。源,你看,一來蒲公英可以入葯,二來還可以趁嫩的時候做菜吃,再說,還能煅煉你的耐力。來,開始吧,加油干啊!”我興高采烈地說:“快點,快點,快點行動吧!”

  爸爸媽媽在半坡上挖,我在堤下挖,看着他們挖得那麼起勁,我的手裡的鏟子卻越來越沉重,很快沒了熱情,好累啊!後來,爸爸看我這個樣子,就給我說了技巧,我才明白,幹什麼都要講究方法。於是,我就沉下心重新開始幹了起來。我先用鏟子沿着蒲公英的根紮下去,然後慢慢地旋轉360度,呵,好大一棵蒲公英跳到了我手中,我心裡的那個高興勁,就甭提了。終於,這附近大的蒲公英都采完了,我們留下了小的繼續生長。望着袋子里滿滿的豐收果實,我的心裡樂開了花。耶!

  觀羊群

  羊群是這次春遊里最有趣的收穫了。當時,我們從橋下經過,看着綠油油的草地,就忍不住停下車子下去玩兒。忽然,我看見在橋的後面,有一大片白雲飄過,咦?這是什麼?慢慢地,近了,再近了,啊!原來是羊群!

  我特別喜歡小動物,想零距離地觀察小羊,就站在那兒等着羊群慢慢地走來。可是小羊們卻不理解我的心情,走得那麼慢。唉,等待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終於,一隻,兩隻……一大群羊走來。我看得眼花繚亂:有大羊,有小羊,有綿羊,有山羊。每一隻小羊都是那麼可愛,光滑的羊毛,胖乎乎的身體,短短的羊角,咩咩的叫聲。看着它們從我身邊走過,我突然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童話的世界。

  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天色慢慢暗了下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告別了一路的好風景,告別了這美好的時光。

  六年級:楊雅旎

您正在瀏覽: 春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