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上周日,爸爸帶着我約了幾位同事一起去春遊踏青。一路上,幾位叔叔興高彩烈地議論着我們的目的地——周潭鎮大山村。我已經習慣了所生活的沸騰小鎮,到處是亂混混的建築工地、喧鬧的街道、飛揚的塵土,還有不絕於耳的噪聲。家門口會有遊覽的好去處,爸爸怎麼從來沒說過?

  騎在摩托車後座,我抑制不住好奇的心,不斷跟爸爸打聽大山的情況。爸爸似乎很興奮,說自己是故地重遊,“我在那裡工作過三年,那兒可是一處失落的世外桃源”。啥是世外桃源?不知是要專心開車,還是不願被打斷思路,爸爸並不回答我的問題。摩托車行駛在寬敞平坦的鄉村水泥公路上,道旁的樹木快速地向後奔跑,我的心卻早已飛到前方。

  到了!通過橫跨溪流的小拱橋后,一塊圓滾滾的巨石很有氣勢地立在村口,像迎接賓客的門衛,一座座漂亮的小樓依傍着村后若隱若現的綿綿青山,清秀可人。我們沿着環村的水泥路向山腳下進發。從村口行不到二、三百米,拐彎處,道路兩邊大片的桃林、李林映入眼帘,紅的是桃,白的是李,燦若雲霞,一直延伸到遠方,沒見過這麼多爛漫的桃花、李華!

  “喂——喂——”爸爸和叔叔們禁不住衝著遠處的大山彙報着我們的到訪。

  “喂——”大山用渺遠的聲音回答着。

  我一下子被這寧靜的山村氛圍給迷住了,爸爸卻一個勁地催我,“無限風光在險峰,好看的在後面,快走”。爸爸和幾位叔叔把車留在了兩株大樟木樹旁邊,從這裡我們棄車步行。穿行在桃、李林中,成群的蜜蜂在我們的頭頂飛舞。不知它們是否也像我們一樣,是尋訪世外桃源的外來者?

  林木深處不時見到一些房屋,“大山村生態養殖廠”、“省級經濟示範林”等幾塊木牌引起大人的注意。他們停下步子指指點點議論起來。“這可是山裡人的財路,都是這幾年搞起來的。過去山裡人靠山吃山,家門口有老天爺賜給的無數寶貝,日子卻過得緊巴巴。我十幾年前在這教書的時候,小孩兒們特苦……”,爸爸的話多起來,大概是故地重遊的緣故。“現在山裡人眼界闊了,腦子靈了,生態經濟辦得紅紅火火,連山上的泉水都能換來大把的票子,聽說馬上就要建廠開發山上的純凈天然水,還有象水蜜桃、李子、梨子、竹筍、蕨頭、蜂蜜等山貨的銷路也好得不得了,加上知名度越來越大,生態旅遊一體化發展的前景不可限量啊“!

  我深信爸爸的話,因為就在我們邊走邊聊的時間裡,不斷有豪華小車超越我們向山下駛去,一些從車裡鑽出來的男男女女,迫不及待地選景擺姿勢狂拍一番,興奮地心情溢於言表。從穿着和說話判斷,一定是城裡人。

  當我們歷盡艱苦,終於把險峻的山頂水庫大壩踩在腳下,回望來路的時候,我和爸爸都情不自禁地發聲感嘆:真美呀!遠景中的山水村莊都美得讓人陶醉。那條順着山勢逶迤而上的輸水管道像一條長龍扎入我們身後的碧波里,氣勢壯觀。我們完全融化在秀美的風景里了。

  山下,隱隱傳來人聲,那些一路貪戀秀麗風光的男男女女終於接近到了我們的腳下。而我們,飽覽了自然秀色,收穫了山水情懷后折返來路。

  在回家的路上,我伏在爸爸的背上,有點遺憾地問:“我們鎮沒有人家鄉鎮的好山好水,怎麼跟他們比發展?”,爸爸慢慢停下車來,回頭問我:“周潭鎮屬於哪個縣”?

  “當然是樅陽縣??rdquo;

  “那不結了!我們都屬於樅陽大家園,周潭也是我們的家”

  “嗷,對呀,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園!”我一下子忘掉了憂鬱,快樂的情緒再次布滿我的心田。

  江西省遂川縣水南明德小學六年級:劉玉婷

您正在瀏覽: 春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