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暮春三月,花紅柳綠,天空萬里無雲,陽光將花草樹木映照的勃勃生機。這一天,我們去春遊。

  邁着悠閑的步子,來到了位於梅山南路和佛子嶺路交界處——濱河公園。這一帶的建築可謂是六安的“大好河山”啊!我們從園區的南端出發了。

  進入園區,就到了一座廣場。廣場上有一尊酷似“8”字造型的雕塑,銀色的雕塑在陽光下發出璀璨的光芒。廣場四周是一片茂密繁盛的樹林。我們穿過樹林,到了園區的山腳下。緊挨着高坡和河的是山腳下的一條羊腸小路,彎彎曲曲地伸向遠方。水面銀光閃閃,猶如仙女撒下的千萬朵迎春花,在水中金燦燦地隨風飄流。我趴在高坡上仰望藍天,眼前高高豎立的青草,遮住了“半邊天”,蔥鬱的草地,此刻像是美麗富饒的森林,望不到盡頭。

  沿途都是黃黃的小花,那是薄公英開的花。我好奇地拔起一根薄公英,千千萬萬個“小傘兵”便打開降落傘,飄飄悠悠地飛到泥土中,在那裡生根發芽。我爬上草坡,眼前突然一亮,瞧,那松樹上結滿了松果,我迫不急待地去摘松果,使勁兒往口袋裡放。我喜歡這些大自然的“玩具”。一路的楊柳,也都在春天的感召下,舒展出了嫩芽。天上的小烏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這些使我想到了一句詩——“草長鶯飛二月天,佛堤楊柳醉春煙”,說得可是一點兒不錯哇!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位於濱河公園中間的一座斜拉索大橋,跨過又長又晃的橋樑,我們來到了河的對岸。對岸的風景也同樣的美麗。高高的大樹有四五層樓房那樣高,抽出了許多鮮為人知的嫩芽。往樹頂望去,一個巨大的鳥巢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上面住着什麼樣的鳥呢……順着草地往前走,不料,幾隻蝴蝶快速地從草叢裡飛出來,嚇我一跳!這又應了《江畔獨步尋花》里的后兩句:“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來不急追尋蝴蝶,一樹開滿紅紅花朵的杏花吸引了我,從內到外,這杏樹不留一點雜色,遠遠望去,就如同一顆綻放希望的紅心。河邊,大大小小的觀賞台隨處可見,我站在上邊,欣賞着我眼前的那株桃樹,桃樹上散發出陣陣芳香,那香氣清香淡雅。那花瓣兒淡紅淡粉,中間的花蕊婷婷玉立,淡黃的花粉引來了一隻只可愛的小蜜蜂,一隻只色彩斑斕的蝴蝶……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經是下午4時多了,穿過園區,沿着人行道上了立交大橋,向下俯視,一戶人家的院子盡收眼底,他的家門緊關,雖然院子不是很大,但種滿了植物,這使我又想起了一首小詩“應憐屐齒映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果真不假。夕陽漸漸地遠去,我留戀地環視了周圍的美景,依依不捨地和這裡說再見了……

  那天夜裡,我做了一個美夢。

  城南六年級:快樂分享1

您正在瀏覽: 春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