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楊柳依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柳依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楊柳依依 

甘肅省臨澤縣平川中學六(6)班

  王學燦 

郵編:734200 

《詩經》云:昔我來兮,楊柳依依;今我去兮,雨雪霏霏。 

  楊柳村,除了楊樹、柳樹多以外,村東頭都住着楊姓人家,村西頭都住着劉姓人家。村東頭有一棵懷抱粗的柳樹,聽說是我家的鄰居——劉大爺年輕時栽下的。如今,老柳樹枝繁葉茂,而劉大爺的頭頂卻早早照出了日月。 

  閑暇時候,人們總愛坐到這棵老柳樹下乘涼。那天中午,人們像往常一樣來到這裡,拉家常,說農事。有幾個半大小子還拿劉大爺開葷——因為劉大爺是人群中最愛說笑的人。不過,他毫不介意,繼續悠閑自得地吸那根黑得發亮的旱煙管。他抽上幾口,還要咂幾下嘴,然後用手心小心的擦拭煙管。有幾個年輕人經不起誘惑,非要借煙管過一把癮,但劉大爺說啥也不肯。 

  “真是個老頑固,吸一口難道還能把它吃了不成。”大憨嘟嚷着。 

  “西邊的人就是小氣,連根旱煙也不讓人。”許多人嘀咕起來。 

  “一定是老相好送的吧!”不知誰喊了一聲。 

  於是,人群像炸開了鍋,放肆的笑聲驚落了樹上的幾片綠葉。天氣也顯得更加燥熱了。劉大爺古銅色的臉變成了醬紫色,汗珠一顆顆從頭頂冒出,又順着稀疏的頭髮滑下。這時,人群中的一個婦女站了起來,拿起屁股下坐的一把蒲扇,整了整手中納的鞋底,一聲不響的離開了這股撩人的笑浪。 

  有幾個花白鬍子的老人乾咳了幾聲,說道:“楊大嬸,天還早着呢......”但楊大嬸並沒有轉身。劉大爺也站了起來,將煙管別在腰裡,“哎”了一聲,頭也不回的向村西頭走去。 

  人群陸陸續續都離開了老柳樹,到家裡去享受現代文明給生活帶來的舒適。樹下又恢復了清靜,幾隻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的叫着。 

  可沒過多久,劉大爺又銜着煙管,屁顛屁顛的來到這棵樹下。楊大嬸也不知什麼時候又坐在了樹下。她平伸着雙腿,手裡搖着那把蒲扇,襯衣前胸上已印出了兩彎新月。劉大爺隨手拿起一塊斷磚,坐在楊大嬸對面,一邊吸着煙管,一邊沒話找話的談着這要命的天氣,眼睛最後停留在了那兩彎新月上,嘴裡不覺又咂起了咪。 

  “好你個老不死的,放着家裡的孫子不領,倒跑到這裡享福來了!”遠遠的傳來了劉大奶奶的聲音。還沒等劉大爺回過神來,汗涔涔的腦門上已挨了一笤帚。 

劉大爺趕忙站起來,又別好煙管,又向著村西頭走去,還不時回過頭來,望着那棵自己親手栽種老柳樹。 

楊大嬸仍然搖着蒲扇,兩彎新月已變成了一輪滿月,空氣中傳來了劉大奶奶的幾句風涼話: 

  “你如果還記着我家的老頭子,你也來村西頭栽一棵楊樹。” 

  (指導老師:王軍)

您正在瀏覽: 楊柳依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柳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