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頂碗少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頂碗少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是作者趙麗宏寫的,文中講的是在馬戲團里的一個小男孩頂碗失敗后不氣餒,重新表演后成功的事情,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那少年第一次失敗了,卻抿嘴一笑,向觀眾鞠了一躬,詩人感到少年十分不畏困難。但令我吃驚的是那位少年在又一次失敗后,還能坦然地面對事實,在一次的表演,終於成功了。

  我們大家可能知道,在大庭廣眾之下表演失誤往往會手忙腳亂,但這位少年卻神情鎮定,他努力搏,不畏失敗,真是可敬。在第一次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覺得有些好笑,想:這位少年運氣真不好,失敗了2次,可後來再讀得時候,我就覺得少年的行為不是好笑了,相反,我覺得少年的行為可敬極了,一個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才可能是命運的主人。你若不敢拼搏,那一道道關卡雖然讓你躲過了,但是他卻依然在那兒,你仍沒有通過這道考驗。

  人要會拼搏!今天老師讓我寫這篇徵文的時候,我打算逃避。因為我的語文成績在班裡並不是特別好,就算寫了,得獎或被發表的可能也不大。但自從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使我領悟了人要會拼搏的道理,我便寫下了這篇文章。因為被發表的可能性很小,但你敢去寫,去拼一下,那就是好樣的。

  學府六年級:頂碗少年

您正在瀏覽: 《頂碗少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頂碗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