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以往要來得早,雖然還只是正月,春意卻已是濃濃,濠江巨峰寺的三千棵桃花也已競相開放,人們紛紛從四面八方趕來賞花。 

  “桃花盛開桃林翩,桃花滿園花似仙”,桃花正迎着正月的時光,隨着春風的腳步,悄然綻放於挨過了嚴寒的“枯樹”新枝上,淡淡的、柔弱的。這裡的桃花可不是一般的多,你要是身臨其境,一定會被那滿山遍野盛開的桃花所震撼。桃花成群結隊地掛在枝頭,遠看就像是一把把粉色的羽毛扇,其中有淡淡的紅,玉玉的白,真實之中帶着虛幻,是那麼的好看,那麼的令人難忘。走近了看桃花,又是一番景象,只見已經開花的就使勁地開,毫不保留自己的力量,由一個個小花苞,成長為盛大的花碗,一層層包裹着,由內及外,粉紅的顏容,微風吹來,裡面的小花蕊輕搖着,很是賞心悅目;而那些花骨朵看上去也特別的懂事,一個個都挺胸昂首的,彷彿是在時刻準備着,在春風中綻開她們的笑臉,有那性急的,已經迫不及待地擠開了一條縫,將自己嫩嫩的紅展露出耀眼的一絲一絲。 

  桃花,不像牡丹、玫瑰,大紅大紫,它白底配上粉紅,卻自有一種讓人無法忘懷的神韻;它也不似蘭花,有着濃郁的香味,只是淡淡的香便已足夠。桃花清香卻不厭俗,美麗卻不艷麗,實在是讓人覺得清高無比,又平易近人。一陣風兒吹過,片片桃花落在了地面上,落英繽紛,與桃樹形成了一幅至美的畫面。欣賞着美麗的桃花,我不禁想起龔自珍的詩句“落紅本非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桃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