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背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背影》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朱自清是現代中國着名的詩人和散文大師。大多數人對朱自清的詩並不是很了解,但說起散文,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篇《背影》。

  今天,我在書上看見了朱自清的《背影》這篇文章。讀後讓我掩卷沉思。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朱自清他父親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困難,不太順利,再加上自己親愛的爺爺也去世了!所以他只有和自己的父親報着失敗的心情離開了這個魚米之鄉的美麗的地方了!

  這又使我對朱自清的文采感到一種感嘆!

  《背影》是朱自清的散文代表作。這篇散文短小得只有千餘字,為什麼會給人留下這麼難忘的印象,它的藝術魅力究竟何在?俄國作家高爾基回憶自己在少年時,讀完福樓拜的小說《一顆單純的心》后,曾被這個樸素的故事感動得如痴如醉,《背影》比起福樓拜那篇小說來,篇幅更短小得多,情節也更加簡短,卻同樣也激起了讀者的感情。

  《背影》所以能感動讀者之處,在於對父親的這種回憶,最重要的是他寫出了自己的真情實感。和許多讀者一樣,印象最深的是兩個片段:一是胖胖的父親蹣跚地穿過鐵道,跳下去又爬上來,就是為了給兒子買橘子;二是父親的來信:“我身體平安,惟膀子疼痛厲害,舉着提筆,諸多不便,大約大去之期不遠矣。”寫得平靜自然,我們吟於心間,會與作者發出一樣的感想。我們不能忘記這兩個動人的情景,我們不能忘記那父慈子愛的誠摯之情。

  這也使我知道了寫作文的方法:寫作文不一定要字數多,主要是要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寫出自己想表達什麼,暢所欲言,當然要言之有理。

  我想我難以預測,以後還會有多少人會被朱自清的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感動!

  當然這樣的事情我沒經歷過但是我知道這種滋味不好受!

您正在瀏覽: 讀《背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背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