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背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背影》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八年級的語文並不是想以往般簡單,而是了解過去,體會親情。在接觸八年級上冊的第二單元文章時,一篇文章深深的吸引了我。 

  每天我們都會和自己的家長在一起,所以對於《背影》這篇課文時體會不到那種離別的情感。《背影》是描述作者懷念父親的背影,而全文也是圍繞着背影來寫的。了解這篇文章之後,腦海里也浮現出一個人的背影--我爸爸的背影。 

  我爸爸是一個三輪拉客的人,他每天幾乎是扛着沉甸甸的電池。我和爸爸之間聊話很少,可以說是沒有真正的安靜坐在一起聊聊家常,聊聊學習的。爸爸在回家的時候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爸爸留下的只是一個微微彎曲的背影。爸爸每日風吹日晒的拉着乘客,無論多麼的遠。正因為如此,爸爸的皮膚變得粗燥,黝黑。 

  記得有一次,爸爸載着我和弟弟回家,我看着很用力踏着腳踏車,汗流浹背的爸爸,潔白的襯衫被汗水透濕了,露出那黝黑而微微彎的腰。說道這裡,我從未認真的看過爸爸的樣子,即使有也記不住,只記得爸爸的背影。因為每次寫作業的時候,爸爸偶爾會進來換電池,即使在家最久的時候,也就是新年,或是煮飯菜的時候。其餘留下的就是那深沉的背影。 

  爸爸是一個寡言少語的人,他很少笑,即使笑了,那也是偽裝的。爸爸從不會誇獎我們如何如何好,只會說說其他孩子如何如何好。讓我們對比一下,我知道那是為我而好,讓我們做到最好,不驕傲。可是我並不喜歡這樣子。 

  天下父母心。我相信爸爸是愛我們的,即使他留下的是一個背影。就像《背影》中的父親為兒子買橘留下的背影般。

您正在瀏覽: 讀《背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背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