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背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背影》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我也這樣認為。但我讀了背影之後才感受到父愛同樣也是偉大的,無私的。文中的父親就為兒子做了一件極其普通的事——買橘子。可這對他來說卻不是那麼的容易,從文中的一些詞和字中就可以感受到,如:蹣跚,探身,攀,縮,傾等。然而他還要努力去做,由此可見他是多麼愛自己的兒子。兒子看到自己的父親為他去做這些的時候,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然而在最後分別的時候,父親並沒有表現出十分捨不得孩子,而只是說了兩句很樸實的話:進去吧,裡邊沒人。 我走了,到那邊來信。父親沒有說過多的話語,但處處都流露出他對兒子的那種愛,那種無私的父愛。 

  是啊,父親所扮演的角色永遠都是嚴厲,呵斥的,可誰又能看到他那溫柔的一面呢?所以,多理解一下你的父親,因為在嚴厲,呵斥的背後還有一顆脆弱,愛你的心。 

  指導老師:賈夏

您正在瀏覽: 讀《背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背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