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實踐基地,我們上了許多的課,在我的腦海里,就像閃爍的星星,其中,最耀眼的那一顆非剪紙課莫屬了。

  一走進教室,我就看見桌上擺了許多的彩紙、刻刀和剪刀,正當我疑惑之際,老師就告訴了我們,這堂課是剪紙課,然後,又拿出了一幅作品給我們看。我定睛一瞧:雖說不是出神入化,但也是活靈活現啊!看那生肖豬的模樣,真是憨態可掬,惹人喜愛。看到這兒,我不禁羨慕起來,迫不及待的想要剪一幅作品了。緊接着,老師花了十五分鐘時間講了一下製作剪紙的過程及注意事項,然後,我們大家就開始動手做了。

  拿到材料,我們才知道,原來剪紙的主要工具是刻刀,而不是剪刀,簡單來說就是用刻刀刻出作品,再用剪刀修飾。我從籃子里挑了一副“年年有餘”的臨摹畫,然後把複寫紙放在紅紙的下面,再把臨摹畫放在最上面,拿了一支筆,開始把要剪的部分描下來。可是,在我描了一會兒后,卻發現我挑的這幅畫,鏤空部分太多了,這一會上,一會下,描左描右,都快把我“描”暈了。我托着下巴,獃獃地望着桌上的畫,有點兒厭煩,想要放棄。但很快,我堅定了信念:一定要把這幅作品完成,這點小困難不會把我難倒!我又拿起了筆,這回我沒有再忙腳亂了,而是不慌不忙,目不轉睛地盯着畫,一氣呵成。

  完成臨摹的這部分后,我長吁了一口氣,放鬆下來,抬頭一看,卻發現大家都在埋頭苦幹,已經在刻鏤空部分了。浴室,一根剛剛鬆弛下來的弦又綳得緊緊的,手中的筆變成了刻刀。我想:這是關鍵的時候,不能出錯,否則就前功盡棄了。我大氣也不敢出,兩隻眼睛跟着刻刀轉,可是在我刻魚的眼睛時,我發愁了,這眼睛是圓的,手又不能360°轉。這可怎麼辦啊?忽然我想到老師說的一句話:“手不能360°轉,紙可以啊!”我茅塞頓開,就這樣,我開始了漫長的奮鬥,又過了10分鐘,我的作品終於完成了,望着那畫中跳躍的魚兒,我的心情愉快極了。

  這節課,使我明白了做一件事要有耐心,要細心,更要學會認真思考。

  江蘇南通如東縣掘港小學六年級:藍湖(金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