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黑板上威武地立着:“論科學利與弊”這幾個字——這節課,是一節非常有趣的課,我們在辯論中度過,不用多說,你大概也就知道了,這節課是我們在舉行辯論會。這是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一節有趣的語文課。

  起先老師興緻勃勃地走進教室,跟我們宣布:“602班辯論會現在開始!”之後,正方辯友小明便搶先說:“我方認為科學利大於弊,首先,是汽車的發明方便了我們的出行,是電腦的出現方便了我們查閱資料……”反方辯友小藝不甘示弱地說:“我方認為科學弊大於利,汽車雖然方便了我們的出行,但是卻讓一些人逐漸變懶,還造成了大氣污染;電腦雖然方便我們查閱,但是我們在思考時便少用人腦了,這樣子也會不利於人與社會的發展,所以我方認為,科學的弊大於利。”正方小紅在小藝坐下之時便猛地站起來,說:“其實只要合理控制好時間,控制好自己也就行了,科學並沒有錯。”這時,反方一直沉默的小呆也開口了:“可是也有一些人控制不住自己,被科學的弊端所引誘,所以我認為,電腦在為人們造福的同時,也在危害人類。”正方全場呆住了,那個撓撓後腦勺,那個東望望這個西瞧瞧……這時正反小峰十分機靈地站出來說:“那你們現在手中拿的資料,難道不是靠電腦查出來的么?”這下子換反方呆住了,他們的臉都開始紅彤彤起來,氣氛緊張得不得了。這時反方小藝又站出來說:“那電腦對人類有害,你們又如何解釋呢?”全場寧靜。他們想了許久,始終沒有想出合理的答案來回答,這時老師合時宜地站了出來笑笑說:“是的,科學像是一把雙刃劍,一面在為你造福,另一面卻在傷害着你。而是利是弊,這都必須取決於你的態度,因此同學們,大家要記住,每一件事物都有正方兩面,要合理運用,才能使其變為自己的財富。”

  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這一次的辯論會便也算圓滿結束,看到剛剛爭辯得面紅耳赤的同學們,此時又在興高采烈地聊天,突然就又回想起這有趣的一節課,這節課,我受益匪淺。

  饒平縣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wo是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