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母愛——讀《學會看病》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母愛——讀《學會看病》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愛多種多樣,有對祖國的愛,對家人的愛,對朋友的愛等等。在眾多的愛當中,母愛被認為是最偉大的,因為母愛是最無私的。提起母愛,人們總會想到母親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百般呵護,可是在孩子生病時讓他獨自去看病,也算是一種母愛嗎?

  前不久,我們學了《學會看病》這篇課文,我的感觸很深。通過這篇課文的學習,我看到了一種與眾不同的母愛。這篇文章寫了一位當醫生的母親在孩子生病的時候讓他自己一個人去看病,但從兒子出門的那一刻起,母親就開始後悔,他擔心兒子會出危險。然而,在兒子平安無事回來后,母親堅信自己的做法是對的。我想:孩子生病時,母親都會焦急不安、心急如焚,她們一定會火急火燎地帶孩子去看病。我每次生病時,媽媽都急得睡不好覺。可是這位母親為何如此狠心,在孩子生病時居然讓他獨自一人去看病?假如兒子有什麼不測,那她可要後悔終生了。

  後來,在我們深入學習這篇文章后,我最初的想法發生了本質的變化,我終於明白了母親這麼做的原因。因為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要獨自面對困難,要獨自面對成長路途中的風風雨雨,要獨自去闖過生活中的一道道難關。如果生活是一座危機四伏的迷宮,我們就是迷宮中的闖關者。當我們迷失方向,遇到危險的時候,就需要一位引路人帶我們逃離險境,讓我們繼續勇往直前。但是,他不可能始終陪伴在我們身邊。所以,讓“闖關者”學會獨立自主,勇於面對困難並勇於戰勝困難的本領才是一位優秀的“引路人”真正應該做到的。

  以前,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總會想着去找別人幫忙。而媽媽總會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總有一天你要長大,要獨自面對困難,那時誰來幫助你呢?”此時,我都會埋怨媽媽太狠心。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我的媽媽和文中的那位媽媽的做法一開始都會讓人覺得狠心,但這種愛比任何愛都深沉,更持久。正是這種與眾不同的愛,才會使孩子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

  馬鞍山市九村小學5年級 駱澤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母愛——讀《學會看病》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母愛——讀《學會看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