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是那麼溫暖,那麼美麗;三月的風輕飄飄的,柔柔地,是那麼的舒服,它吹過柳樹,那翠綠的柳樹髮絲飄然的蕩漾在空中;他吹過那平坦的土地,一個個可愛的小竹筍排列這出來報道;他吹過那枯黃的的草坪,那毫無生機的草坪便復蘇似的蓬勃起來;他吹過人們的面頰,人們變得清爽起來了。這是人們開始學習雷鋒的三月,在這個春風送爽的月份中,處處流露出了這比春日更加朝氣的畫面——雷鋒風行月。

  鏡頭一:在人頭攢動的公車當中,一個打扮土裡土氣,皮膚黝黑的農名工上了車,他一上公車,一股指臭臭的汗味撲面而來,將原本就擁擠的空間更增加了一股氣息,許多的人反射性的向後退了一步,那個農名工叔叔看到一征,很快的恢復笑臉,撓了撓頭,一副土氣,有些人以小聲地嘀咕起來說:“這什麼人呀,真臭,還不下車。”一邊的售票員看見,有些不屑,帶着笑意對那農名工說:“沒事,上來吧。”邊說邊將自己的位讓給了那叔叔,許多人見到了也有些不好意思,也去親近那叔叔了,整個公車洋溢一片,不再有人去在乎那車中的氣味。

  鏡頭二:在車流擁擠的馬路上,人人有說有笑,穿得光鮮亮麗。突然,一個極為不協調的人闖進這美好的畫面,那是一個格格不入,衣衫破爛,頭髮蓬亂,身上極臟,渾身散發著一股臭氣的阿姨,她一路傻笑這給路邊的人們打招呼,可卻沒人理睬他,當她來到紅路燈的路口時,一個身穿素衣的女孩對着那阿姨淡淡的笑了,周圍的人都用着驚異的眼神看着她們,阿姨一愣,又大笑着要走,這是有一輛小汽車飛快的衝來,本以為一切就如此結束時,一個身影掠過,將那個阿姨帶到一邊的馬路上,定睛一看那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他關心的問候着那阿姨,然後不留名字的就走了。這一個個生動的畫面都映襯着人們內心中的善意,那美好的瞬間都映放在人們的心底,這是美好的春日,這是堪比春日更美好的畫面,其實雷鋒就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一起找尋吧!

  初二:陳園園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