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不怕勞動不怕臟。”,小時候媽媽經常唱給我聽,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這句話的意思。

  我們樓下有一位保安叔叔,小區里出現什麼狀況,只要能幫上的忙,他都會盡心儘力地去幫。記得有一次,一位大媽去買菜,回來后,因為菜買得太多,進門的時候跌倒了。那位保安叔叔見狀,便趕緊把大媽扶起來,找了一個小推車,把菜放到裡面,幫大媽送回家。我在旁邊看到了。等叔叔回到崗位上,我說:“叔叔,您真好,我要向您學習!”叔叔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也沒什麼呀!大家不是說要做‘活雷鋒’嗎?”

  我再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們家就有一個活生生的“活雷鋒”,那就是我親愛的爺爺,他可是鳳凰花園城裡鼎鼎有名人物,人稱華佗。在他手上治癒了不上病疑難雜症,但他從來不收別人的錢,還自己掏錢買葯,為此奶奶總是和他吵架,但爺爺總是笑嘻嘻地笑,“談錢,就太俗。”我爺爺最喜歡喝酒,每次看完病,他總會倒上一杯酒,獎勵自己一下。然後驕傲地說:“孫子,你爺爺本事大不大呀?”我看着爺爺,心想:“我的爺爺真了不起。”

  你們看,“活雷鋒”就在我們身邊,“活雷鋒”無處不在。

  江蘇南京建鄴區南京致遠外國語小學三年級:朱潤澤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