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一句格言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句格言想到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經打擊就灰心喪氣的人,永遠是個失敗者。”這句話是英國偉大的作家毛姆說的。我一直把它當作我的座右銘,記在我腦海里,刻在我滴心裡。

  毛姆是一位英國人。8歲時母親逝世,10歲時父親也因胃癌而死去。毛姆天生就有一隻腳畸形,不擅長體育運動。孤苦伶仃的身世造成了他的口吃,這一缺陷和一隻畸形足,再加上身材的矮小而常受人欺凌。1897年,毛姆出版了第一小說《蘭欠斯的莉莎》;1899年他回到倫敦,寫出了下一本書《人性的枷鎖》的初稿。稿子不斷地遭到出版社的拒絕。起初他想放棄寫作,後來卻漸漸認識到退稿對他特別有益……雖然毛姆的雙親都不得已逝世,自己也因身體上的缺陷而常受人的欺凌,但是,他並沒有灰心,還出版了自己的幾部小說。

  這句話使我在懸崖邊緣挽回了自己的信心。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學校舉行“作文比賽”,我剛聽到這個消息就“漫卷詩書喜欲狂”。Teacher對我們說:“如果你們對這作文有興趣,可以寫一篇自己最拿手的作文,看看能否拿第1名。”我一回到家,把書包往床上一扔,迫不及待的在書桌上寫起作文來。直到十點多,吖媽溫和的對我說:“吖釹釹,還毛寫完么?”“OK”。當我寫完作文時,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一下子撲到床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早上,我興高采烈地把作文交給teacher,沒想到結果才第3名。我傷心透了。吖喵喵安慰我:“吖米米兔,別太傷心。這次雖然失敗了,下次一定行!你忘了毛姆說過的那句話嗎?”“不,毛沒有,喵喵。我應頂要堅強,我要像毛姆一樣!”於是,我擦乾眼淚,又重新振作起來……

  這句話一直在我身邊陪伴着我。每當我灰心喪氣的時候,感覺如跌倒在山谷了,是它把我拉了上來,找回了自己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從一句格言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句格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