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黿頭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黿頭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什麼日子呀,為什麼陽光格外燦爛,天空格外明朗,連小鳥的歌唱聲也比往日歡快了?哦, 原來我們就要去春遊了呀!這是我們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春遊了,所以我特別期待,心裡有抑制不住的興奮。 

  上午九點,我們整裝出發,目的地——黿頭渚公園。黿頭渚是橫卧太湖西北岸的一個半島,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狀酷似神龜昂首而得名。黿頭渚,故有“太湖第一名勝”的美稱。當代大詩人郭沫若也為其作出“太湖絕佳出,畢竟在黿頭” 的名句。這為它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也引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黿頭渚究竟是怎樣美麗的一個地方呢? 

  40多分鐘的路程,車子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我們直奔碼頭,準備乘船去太湖仙島。站在船上,太湖美景一覽無餘。煙波浩渺的太湖一望無際,陽光灑射到湖面,微波泛起,波光粼粼,千萬塊耀眼的光斑閃爍着,像千萬條銀色小魚兒跳動着,金黃一色,熱烈一片。船緩緩地行駛着,船下的水面盪起層層漣漪,一圈一圈,擴至水天交接處。遠處的群山在迷濛的雲霧中若隱若現。瞧,湖心有座小島,極小極小,莫非是那昂起的黿頭?多麼神氣活現!不知不覺船已靠岸,微涼的風送來春天的芳香氣息,令人心曠神怡。 

  上了岸 ,寫有“太湖仙島”的古樸牌坊映入了我的眼帘。“想必這兒一定是神仙得道升天之處吧!”我心想。“太湖仙島”又稱“三山”,我們首先來到了猴山。突然,一尊石像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兩隻小猴子正偎依在猴媽媽的懷抱里津津有味地吃着桃子。多麼溫馨可愛的畫面啊。猴山上樹木蔥蘢,遮天蔽日,我們在山間走了一大圈,沒看見一隻猴子,我想:可能是猴子看到這麼多人害怕,躲在某一個地方不肯出來了。接着,我們走過“會仙橋”,來到了另一座山上。咦,湖中似乎有個漁翁在釣魚,仔細一看,原來是座銅像。只見漁翁頭戴斗笠,身披蓑衣,看上去是那麼悠然自得。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張志和的《漁歌子》,“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是啊,身處在如此醉人美景之中,誰不流連忘返?誰又捨得離開!我也被陶醉了,可已經11點半了,遊船要開動了,我們該走了。可惜山上的道觀還沒去,下次有時間我一定要再來這兒好好欣賞一下。 

  中午12點,我們乘船回到了黿頭渚。此時的黿頭渚已然成為花的海洋,淡粉色的櫻花,各色的鬱金香,路邊不知名的紫色小花等都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特別是櫻花,此時開得正盛。黿頭渚的賞櫻絕佳處是長春橋畔。長春橋是一座石拱橋,坡度極大,成流線型,造型是古樸典雅的。細細看櫻花,單一朵是非常不起眼的,但當它們一團團、一簇簇抱攏在一起時,就非常壯觀了。一陣風吹來,花枝招展,落英繽紛,天上下起了櫻花雨,正可以用“香雪海”來形容。瓣瓣櫻花像雪花般紛紛揚揚地飄落至湖面,鋪成一條粉色小徑,延伸至一個無人知曉的角落。 

  賞完櫻花,我們沿着山路拾級而上,欣賞山中美景。陽光透過茂密的樹陰在路上投下細細碎碎的光影;微風輕柔地撫弄我們的臉龐和衣衫。綠樹掩映中,可見古寺斑駁的樣子;參天古木中,亭台的飛檐吊角依稀可見。一切都是那麼清幽、寧靜。人的心也不再浮躁,變得純凈了。路邊一簇簇的紫色小花隨處可見,使我們清澄的心靈增添了一份新奇、亮麗的色彩。漸漸下了山,我們的旅行也結束了。 

  啊,真是一次難忘的春遊!

您正在瀏覽: 春遊黿頭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黿頭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