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鄉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鄉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 游 鄉 間 

  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來了。無論花草蟲魚,無論江河山巒,都蘇醒了。就在這春光明媚的季節,我來到了景色秀麗的鄉下。 

  我走在田間小路上,沿着左右兩邊,兩排迎春花映入我的眼帘。它雖不如牡丹那麼華貴,不像月季那麼絢麗,也不如荷花那麼高雅,更無法與菊花相媲多姿......它只有一根枯藤似的莖,一片細細的嫩芽,一朵朵樸素可愛的小黃花。但是,在春天裡,它最先開放,告訴百花:桃花姐姐、梨花阿姨、杏花姑姑、杜鵑妹妹......“春天來了。”它的聲聲召喚喚醒了百花,大家開始梳妝起來了,而迎春花呢?它完成了任務,疲憊地睡了。 

  沿着小路一直向前走,大片的麥田湧現在眼前。只見綠油油的麥子在抽穗,從挺直的麥稈中抽出的麥穗預示着今年的豐收。陣陣春風吹來,麥子像浪花一樣,一層趕着一層湧向遠處。 

  黃澄澄的迎春花,綠茵茵的麥穗,點綴在無邊的麥田中,構成了大地美麗的盛裝。 

  再向左邊走去,遠處傳來了一陣“嘎嘎”的叫聲,那是一群鴨子在麥田的附近——嘩嘩的流水中盡情地嬉戲。一陣春風吹過,像春姑娘的纖纖玉手,把漣水拂起微波,漣水河顯得更清澈、更明亮。“啪”,一條小魚躍出水面,又鑽了回去,給這如詩如畫的春景又增添了幾分盎然情趣。 

  河堤旁,幾個農民在田裡不停地鋤地,“一年之計在於春”呀!通過溝渠喝飽的菜苗太貪婪了,喝得飽飽的還不算,正準備讓主人為它挖一條更寬的溝呢!那些小草好像知足常樂,喝飽了就伸出葉子,努力掙脫泥土的束縛。一片野花展着腰枝,在春風中跳舞,迎接春天的到來。 

  春天給人一種美好的希望,我們要把握住生命中的春天,追上春天的腳步,好好學習,向著自己的理想努力前進,奔向成功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春遊鄉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鄉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