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贊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贊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小的時候就住在外婆家。贊山是我在外婆家時唯一可以去玩的地方,也是我在幼年時代最值得回憶的地方。

  離贊山不遠處有一棵生長已有幾百年歷史的大櫸樹。聽那裡的人講,大櫸樹本來有兩棵,據老一輩講,其中一棵在文化大革命時被砍掉了。這棵高大挺拔的大櫸樹要五個同學才能抱起來。這棵歷史悠久的大櫸樹已被列入了國家保護文物名單。

  走過了種大櫸樹的地方,就進了山。這裡鬱鬱蔥蔥的竹子將燦爛的陽光遮了起來。地上的枯竹葉已鋪得厚厚的了,坐上去就像沙發一樣舒服。接下來看到的就是一把緊貼在石壁上、自然形成的“太師椅”。聽舅舅說,這可是觀世音菩薩坐過的呢!

  在走幾步路,就到了大家如雷貫耳的“龍潭”了。曾聽外婆說過:在很久以前,這裡住着一條巨大無比,能噴雲吐霧的龍,這裡的百姓視龍為神明,經常有事沒事去找龍幫忙。時間一久,龍再也忍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有一天,它突然大發雷霆,飛上了天。這天夜裡,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傾盆大雨直瀉而下。從此龍就再也回到這個湖。人們為了紀念這段傳奇故事,也為了請求龍的原諒,便這個湖取名為??“龍潭”。也許,正因為如此,“龍潭”邊綠草如茵,百花爭奇鬥豔,好似人間仙境般美麗!

  “龍潭”旁邊,原來有一個山洞,據外婆說,以前有一隻兇殘的狼就住在裡面。人們為了不讓狼再去殘害百姓,就在它睡覺的時候,趁機將一塊大石頭堵住了洞口,美麗的贊山,我的最愛,我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春遊贊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贊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