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清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清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對我來說,這次是個特別,印象深刻的清明節,以往只在家裡“守”着電視。而今年,在學校的帶領下,有幸參觀了“撫順平頂山慘案遺址。”

  眾所周知,平頂山是日本人在抗戰前期的行動。為了搶奪撫順的特產“煤”,他們不擇手段。平頂山就是他們打擊,圍攻的對象。平頂山原是個辛福的小山村,雖然日子過的很苦,但他們依然很開心。在合家歡樂的中秋節當天,人們有說有笑,迎接着節日,可誰也沒想到,死神已經在他們身邊了。這天,日本人以給村民照相為由,把平頂山的3000多人騙到懸崖邊,揭開了蓋着所謂“照相機”的帘子。村民們看完,頓時嚇了一大跳。原來,那所謂的照相機是4挺機槍。之後發生了血腥的一幕。日本人殘忍地殺害了所有人,連剛出生的嬰兒也不放過。為了毀屍滅跡,日本人還燒毀了現場。

  一個個白骨,躺在沙地上。他們有的張大了嘴,好似很吃驚、有的抱在一起,以此保護,有的身下壓着倆個人,這就是一家人吧!太可憐了。

  希望你們在天有靈,在天堂不迷路。把我們的富有領土“釣魚島”從日本人手裡奪回來。

  六年級:騎着大象打醬油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清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