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還有清明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還有清明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還有清明否。 

  那些歷史的豐碑垂垂老矣,新的豐碑開始屹立人心。 

  又是一年清明時,不打招呼雨悄然而至,平添幾分哀愁。 

  這本就是個不應歡笑的日子,自然不應有陽光的照射,人間,自然也應是一片了無生機。 

  人們紛紛從家裡出來,攜妻帶兒的登山祭祖。 

  微蹙了眉,微抿了唇,微掉了淚。或者哭天抹地的控訴着自己的懷念,或者淡淡地問候一句:“你還好么?”,又或者只是肅然凝立萬語千言盡在不言中。 

  人們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着自己對祖先,對烈士的懷念和崇拜。 

  只此一天,又或者,連一天都不到。 

  下了山,他們眉開眼笑地議論紛紛,或者一頭撞進日常的繁瑣中去。清明是驛站,人生是不斷行駛的火車,只會靠站,不會停站。 

  革命先烈們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而付出的寶貴生命,為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中國而灑滿神州的熱血,為了中國繁榮富強而獻出的青春,都只是清明這個驛站的一幅風景圖,等到火車轟隆開過,身後的風景就被遺忘在身後。 

  我知道歷史是過去,今天才是現在,過去無法掌握,現在才能主宰,可是我仍然疑惑,從什麼時候起,人生成了火車呢?而且是永不回頭的火車。 

  又或者,人生只是一台戲,我們像走馬燈一樣隨着時間的洪流無可奈何地走過,心裡雖然盛滿了疼痛和傷悲,到最後卻只能眉眼柔和笑語嫣然。這是一種對真實的褻瀆與掩藏,卻是一種能夠幫助我們在這個莫大世界中生活下去的無二法門;這是全世界的悲哀,卻是全世界都教導我們要去學習的真理。 

  清明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形式,心裡再不願也要走一下這個形式的。否則便會被別人說作是沒有良心,把祖先給忘記了。可是那些責備別人的人心裡又是怎麼想的呢?無人知否,神也只能嘲諷而冷淡的笑。 

  人間還有清明否,這句話如果加上標點斷開來讀,那便從疑問變成了肯定,那便是:人間還有清明?否。我們都不是彼得潘,我們都要面臨長大,我們都要面臨抉擇:一是讓世界改變你,二是你改變這個世界,三是不被世界改變也不改變世界。 

  我相信,至少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最後選擇了一,選擇了附庸時代的潮流,但至少我希望我自己如果做不到改變世界的話,也不能讓這個世界改變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人間還有清明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還有清明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