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我們預備,初一,初二集體學生在老師的陪同下,來到工人影劇院觀看了優秀音樂劇:《心靈的震撼》,我得到了很多的啟發。   《心靈的震撼》講述的是一位小女孩,因為家庭的羈絆自暴自棄,又着了不法份子的道但是最終還是歸上正途的故事。它給我們一個啟示: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知道嗎?有人為了它,出賣了自己的靈魂,身體。為了它殺人,搶劫。我曾經在報紙上看到:有一人,因無錢供應它,便去向他多年的摯友借,而摯友不能容忍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作為,便斷然的拒絕了。那人的癮一上了,便一狠心,把他的摯友殘殺了。殺了人後,便去買它。被害人的血,一滴一滴的,沁到了我的心裡。而,他們又甘願為了它,而戴上“殺人犯”的帽子。

  據記載,自18世紀七八十年代起,英國東印度公司無恥地採用走私的手段,將鴉片大量運輸到中國,使我國越來越窮,貴族吸了毒,使政治更加腐敗,人們也變得越來越貪婪,正在這危難時刻,林則徐挺身而出,發動老百姓在虎門銷煙,拯救老百姓於水火之中。 可是,又有什麼用?清王朝最終被鴉片大煙打跨。 毒品像一條毒蛇,快速延伸着,現在一年不知有多少人敗倒在毒品的引誘下,多少無辜的人們喪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還有一些人,因吸毒成癮,身體衰弱、精神疲憊,發生嘔吐,心中像有千萬隻螞蟻在叮咬,像千萬隻蟲子在吸血,像萬箭穿心般難受,而且奇癢無比,叫人求生不成求死不得,有的人因為實在難受而自殺……這樣一來,不但使家庭破裂,而且給國家、社會造成極大的影響,要是人人都吸上這可惡的東西,中國該怎麼辦? 以下是常見的幾種毒品: 鴉片  

  取自罌粟的生鴉片以圓塊狀、餅狀或磚狀出售,以後再粉碎或進一步加工。鴉片的有效成分為生物鹼,最主要的是嗎啡。使用鴉片成癮后,可引起體質衰弱及精神頹廢,還會縮短壽命。過量使用可引起急性中毒,因呼吸抑制而造成死亡。  

  嗎啡  

  嗎啡是一種無色或白色結晶粉,是鴉片的主要生物鹼,從鴉片中提煉而成。嗎啡通過注射及口服可產生欣快感,併產生對呼吸系統、循環系統和腸胃系統的副作用。嗎啡是一種全身抑製藥,使用后容易成癮。  

  海洛因  

  海洛因亦稱二乙酰嗎啡。由嗎啡經化學藥物提煉而成,呈白色粉末狀,俗稱“白粉”。它是強烈的中樞神經系統抑製劑,會對人的生殖、神經和腸胃系統造成嚴重損害。海洛因極易成癮,且難戒斷。過量服用會因呼吸抑制而死亡。是被吸毒者廣泛濫用的一種毒品。聯合國禁毒署1998年公布的數字錶明,吸食海洛因的人數為800萬,佔世界總人口的0.14%。  

  可卡因  

  可卡因是一種微細、白色的結晶粉狀的生物鹼,由古柯的葉子提煉而成。古柯生長在熱帶或亞熱帶氣候的山坡或高地上。在拉美地區的哥倫比亞、玻利維亞、秘魯是古柯葉的主要種植國以及可卡因的主要生產國。  

  可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即脊髓、髓質、大腦等系統的興奮劑,可刺激大腦皮質,麻痹感覺神經末梢和運動神經末梢,從而產生欣快感及視、聽、觸等幻覺。可卡因鼻吸后很快為鼻粘膜吸收,因刺激性及對血管有收縮作用,故容易形成鼻腔潰瘍。可卡因在服用數周后即可產生習慣性,使服用者在心理上對其產生嚴重的依賴性,因而成為一種特別容易使人上癮的毒品。服用可卡因后,會逐漸發生偏執狂型精神病,並日漸加劇,使精神衰退。大劑量服用后可刺激脊髓.引起驚厥,乃至整個神經系統抑制,引起呼吸衰竭造成死亡。

  大麻及其衍生物  

  大麻是一種粗大、直立、芳香的一年生雌雄異株的灌木。大麻原產於中亞,在北溫帶地區種植較為廣泛。大麻里含有大麻酚、大麻二酚和四氫大麻酚等數種生物鹼。其中四氫大麻酚是服用大麻后產生致幻作用的主要成份。大麻服用后可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引起欣快感,並引起倦睡。大劑量服用可出現幻視、焦慮、抑鬱、情緒突變、妄想狂樣的反應。大麻主要是在心理上而不是在生理上引起成癮。長期使用者在停止使用2-4周可消除其影響,而不會象停止服用鴉片那樣出現生理癥狀。大麻的衍生物主要是大麻脂和大麻油。 

  從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大部分的毒品原先都是用於麻醉,止痛等醫學領域,起到鎮定的作用,但是現在它們卻成為了被人所憎恨的毒魔,主要還是那些不法之徒,也並不是毒品本身的錯,你說那些樹啊,花啊,原來都是毒品么?當然不是。他們原來也都是健康的植物,你說那罌粟長得漂亮么?原本這麼漂亮好看的花硬是給人類壓汁出來成了大名鼎鼎的鴉片然後臭名昭著,你說那罌粟本身自己有錯么?當然沒有錯。 爸爸媽媽告訴我他們原來在深圳的時候有一次中午叫了一次外賣,是紅燒肉,第一次爸爸媽媽就覺得味道鮮美無比,第二天就想要再吃,結果天天都想着要去吃那個紅燒肉飯了,現在爸爸媽媽告訴我回想起那個飯其實一點點都不好吃,當時他們就警惕了。後來,那個店被工商局封了,拖出來一大堆的麻袋——罌粟殼。 我曾經參加過一次禁毒展覽,我在這次活動中,我知道了毒品的種類主要有鴉片、冰毒、大麻、搖頭丸、海洛因等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幾張吸毒者癮發作時對別人或對自己造成的傷害。他們有的把牙刷插進自己的鼻孔,有的割掉了自己的手指,有的砍掉了自己的左臂。每幅圖片的畫面都是那麼的驚心動魄、觸動人心。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那中像螞蟻在身上亂咬的煎熬使那些吸毒者想到了自殺。其中一個叫丟丟的三歲孩子被三個吸毒者毒癮發作的被毒打到重傷,那樣子真叫人心疼。 毒品還危害着我們的生活家園。制毒工廠排出的有害氣體,污染了空氣對人體的傷害極大,會使人得各種疾病。它排出的廢水會使附近的樹木大面積死亡。  

  現在,吸毒的人年齡越來越小,危害越來越大。中國曾有30年無毒的光榮稱號,而現在怎麼又死灰復燃了呢?這另我百思不得其解! 毒品的害處是隱性的,於是毒品成了隱形殺手,並且她不是像菜刀殺人般光明正大地白刀進紅刀子出,她可令倒下的人在臨死前仍對她朝思暮想。毒品對於別人的指責也不是萬口莫辨,只能說是死者心甘情願。毒者在吸毒前並不知道她的真面目,他們看到的只有服食過的一飄然若仙的快感。於是毒者越發瘋狂,為求一睹毒品芳容甚至是為一親毒品香澤,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看不見後果的毒者拜倒在毒品裙下而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只有在苦果中撕心裂肺,哀嚎中死去。毒者的靈魂開始盲目的時候,他們便願在黑暗中越陷越深。

  毒者無疑是盲目,不理智的,可清醒的我們可有理智的舉動?奸商們為取暴利把毒者送給魔鬼,愚昧的毒者把無知的哄去魔洞,毒者痛苦的下場撼我們,我們團結起來了嗎?

  毒者認為毒品是時尚,毒者覺得毒品可以緩解壓力,毒者認識到真正的快樂源於毒品,無疑大部分人都活在鬱悶中,毒品是生活的調味劑。最後毒者用親身經歷換來教訓,伴隨他們的還有悔恨。於是清醒的我們自然是慶幸的,我們認識了毒品的真正面目,我們清楚接觸毒品后的苦境,理智地,我們不會吸毒。 吸毒已經成為社會問題,它嚴重危害了公民的身體健康,也為引發社會治安問題埋下了隱患。現在,吸毒的人群開始擴大,從成年人向未成年人“過渡”。如何防範孩子吸毒,家庭、學校、社會對教育孩子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心靈的震撼》里楊燕的父母就沒有好好地教育楊燕。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未成年人吸毒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那些吸毒成癮者,其人格、心靈嚴重扭曲,多數已經放棄了學習機會,成群結夥地流散在社會上,這些吸毒的青少年正在成為新的犯罪群體,成為社會公害,並直接影響着同齡人和污染着校園。眾所周知,毒癮會危害身體健康,如何戒毒也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生理戒毒已經不容易了,何況心理戒毒!將毒品教育納入教學日程,使學生從小就了解毒品,懂得毒害,自覺遠離毒品。 毒品的危害是多麼大呀!不僅是吸毒的成年人和青年人受害,就連無辜被牽連進去的小孩子都受到了巨大的傷害。毒品還使家庭支離破碎了。既然毒品的危害這麼大,為什麼還會有人願意去接近毒品呢?是因為毒品對人的誘惑真的很大嗎?我認為不是的,我認為是他們對毒品的認識很少,別人對他們的唆擺使他們對毒品產生了好奇心,又或者生活的壓力使他們對毒品有了一種依賴的心理,認為毒品能使自己過得輕鬆點。社會應該加強對青少年毒品危害的教育,使他們對毒品的危害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我們正處於青少年時期,國家的將來還得靠我們這些青年來發展,所以我們是身負重擔,前途無量的。可毒品的魔掌已逐漸伸向青少年,最為多的毒品是搖頭丸,它會消耗人的體力,使許多青少年學習退步,荒廢學業。如果真的這樣,國家就會損失一大批人才,自身就會受到傷害,你的親朋好友亦會為了你而感到痛心、失望。

  吸毒者是兇惡、狡猾的,青少年正處於長身體、長知識時期,應該認識、揭發、檢舉違法行為,與犯罪分子作鬥爭,要學會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可當我們在與違法犯罪行為鬥爭的同時,不僅要勇敢,而且要機智。特別是在雙方力量對比懸殊的情況下,不要與其硬拼,更要講究機智,要巧妙地或藉助社會力量保護自身安危和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我們還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識。讓違法犯罪分子無機可入。同時,也要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宣傳有關的法律常識,拒絕毒品。

  吸毒的人是可悲的,而那些販賣毒品的人卻是可恨的。他們只顧自己牟取暴利而不顧別人的生死,真是太心狠手辣了。為了錢,他們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害人。他們的手段可謂五花八門:有的把毒品放在飲料中,讓人喝了上癮;有的把毒品放在香煙里,使人吸了上癮;甚至有的把藥品放在止痛的藥物里,陷害無辜的人……這些販毒分子可謂喪盡天良,我們一定要嚴厲打擊他們。

  話又說回來,如果我們自己提高警惕,那麼那些不法分子的黑手也就不會伸向我們了,這麼說來主要是我們自己隨時隨地都要警惕這些不法分子的陷阱。另外,不法分子還利用人們對一切事物的好奇心來引誘我們去吸食毒品,有很多人都是被不法分子的“試試”推向了無底的深淵。  

  毒品,顧名思義,就是毒。只要你一吸,那就中毒了。從此,毒品就會成為你的鐘愛。不是有句話叫“毒品猛於虎”么?瞧,那些枯瘦如柴的肢體,扭曲變形的面容,任憑着“毒”流淌在自己血管里,任憑着“毒魔”肆意與擺布,將自己的人格和靈魂出賣。他們為什麼就不肯向毒品說聲“不”字呢?他們的懦弱,他們的不能自拔,還毀了他們的一生。毒品是猛虎,是野獸。 一幕幕,一宗宗血的例子,駭人聽聞,這恰恰不就是證明反毒、禁毒是刻不容緩的嗎?    

  我們應該珍愛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它不能輪迴,不會重現。在青少年階段中,我們更要注意遠離毒品,因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建設的後備軍和棟樑,未來社會的中堅。國家強盛,民族興旺,社會進步的責任都會義不容辭的落在我們青少年的身上。如果我們青少年對毒品缺乏足夠的認識和了解,就會抵禦不住毒品的誘惑,而墜入吸毒的深淵。所以,我們青少年更應該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生活習慣。我們要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我們每個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積极參与禁毒活動,學習和大力宣傳有關禁毒知識。不要因為毒品的誘惑而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放棄溫馨和睦的家庭,放棄自己遠大的理想。而要共同築起一道“識毒、防毒、拒毒、遠毒”的新長城,形成一種人人參與禁毒的態勢,掃除毒魔。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