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旅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旅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旅行

六年級 王聃傑

列車徐徐駛進北京車站,喘着粗氣停下來。啊!我心馳神往的北京終於到了!北京,我來了!

“爸爸,媽媽,走,咱們趕快下車吧!”我急不可待地喊聲起來。

沒有回應。我回頭一看……哎呀!爸爸呢?媽媽呢?怎麼一回頭的時間,他倆就不見了呢?我,我……這可怎麼辦呀?

頓時,我身體中的水量直衝而上,“哇”地哭了起來,我的聲音簡直是鬼哭狼嚎,使整個列車裡的人都聽到了我這凄涼的痛哭聲。

後來,我清清楚楚地聽到有腳步聲正向我慢慢走來,可我依然哭得萬分凄厲。

終於,腳步聲近了,我看見一個陌生阿姨,她走到我面前便停止了走動,我不知不覺中已不再哭泣,而是打量着這個陌生的阿姨。

從這個阿姨的口中說出了帶有幾分柔情的話,她問我:“你叫什麼名字啊?小朋友,你今年幾歲了?你怎麼獨自一個人在列車裡啊?你爸爸媽媽呢?……”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這個阿姨突如其來的話,我只是輕輕說了一句:“我和爸爸媽媽失散了。”

這個陌生阿姨把我牽到了列車的車長那裡,阿姨和車長說了幾句話,便拉着我的手下了車,我問阿姨:“阿姨,你要帶我去哪啊?我要爸爸媽媽,我要爸爸媽媽!”阿姨對我說:“車長會幫你去找你的爸爸媽媽,不過這段時間你將住在阿姨家,阿姨會帶你遊玩北京許多的地方,好嗎?”

就這樣,我在這個陌生阿里姨家暫時住了下來,可在晚上睡覺時,我時不時便會想起爸爸媽媽,不禁流下了一滴滴眼淚,這時我便會仰望北京的夜空,可這也改變不了我的傷心之情。

陌生阿姨每天七點便叫我起床、刷牙洗臉,還幫我買了許多的東西,陌生阿姨對我說:“以後不要叫我阿姨,叫我姐好了,因為我和你只相差了十來歲哦。”

在這段既讓人悲傷又讓人高興的日子裡,我遊玩了北京許多景點,去過長城、天安門、故宮、科技博物館……

這些高興的事讓我忘記了找父母親,可有一天,發生了一件突如其來的事,讓我想起了我父母親,這天我看到了一個玩具掉在姐旁邊,我就走過去撿這玩具,我聽到了姐在和前些日子那個車長在聊天,我聽到了我父母在醫院裡治療,我放下了手中的玩具,哇哇大哭起來,當姐看到我聽到她們的談話時,便對我說:“我本來是要等你父母的病治好,再把真相告訴你,不巧被你聽見了,算了,那我現在就告訴你也無妨。”

姐告訴我,我父母在坐列車時因見義勇為,被壞人給弄傷了,他們委託她在這段日子裡照顧我,並帶我去瀏覽北京有名的景點……

我叫着,喊着,叫姐帶我去醫院看我爸我媽,姐就拿起汽車的鑰匙,帶上一些錢,便和我一起出門了。在路上,我一想起媽媽和爸爸即將要見到我的情形,美滋滋地笑起來。

中途,姐又去買了一些水果給爸爸媽媽吃。哈哈!終於到醫院了,終於可以見到我的爸爸媽媽了,我興奮不已,走到爸爸媽媽的病床前,我直接就撲到了爸爸媽媽的身上,一邊笑,一邊又哭了起來。我非常感謝那位陌生的阿姨——不,應該叫姐姐,不過此時,姐和爸爸媽媽都呵呵地笑起來,我被蒙在了鼓裡,我真是丈二摸不着頭腦了。

媽媽對我說,其實你眼前這個姐姐,是你的表姐,不過她生活在北京,所以沒有見到過她。“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我也笑了起來。

爸爸媽媽的傷好了以後,我們四個人便一起遊玩了半個北京,不過我馬上要開學讀書了,我們就準備乘着列車回老家,我還叫姐姐下次一定要來我家鄉玩,我要給她看許多稀奇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旅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