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我姥姥覺得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大家本以為沒什麼大礙,卻沒想到不幸正悄悄地來臨。我姥姥被查出患有腸癌,併到了晚期。當時,大家都被嚇了一跳。但誰都沒有告訴姥姥。

  回到病房,爸爸媽媽勉強帶着笑容告訴姥姥是腸炎,沒什麼大礙。但誰又能知道,當他們說這話時,心裡是多麼痛苦,是多麼難受。

  從此,大家都瞞着姥姥,只是說她得的是小毛病,很快就會好起來。為了照顧姥姥,不讓病情再次惡化,爸爸媽媽都為此休了假。大舅他們也從東營回來,全心全意地照顧姥姥。可病魔還是在不斷地讓姥姥變得虛弱。當看到父母疲憊的身影和憂傷的眼神,我心裡比刀割了還疼。

  在那年的三。八婦女節,我帶着兩朵鮮花去看望姥姥和媽媽。剛進門,便看見媽媽正為姥姥整理床鋪。我想:“媽媽這麼辛苦,姥姥又病重,我真應該幫點什麼。”想着,我起身拿着水盆走向洗手間,我要為姥姥洗一次腳。把水調到合適的溫度,我把毛巾洗乾淨,端到姥姥的腳下。當我把姥姥的腳放進溫水裡時,我發現姥姥她真的很脆弱。皮包着骨頭的小腿和腳,讓我看了眼淚都要掉下來。她是被我們幾個孫子輩的孩子給累垮的。姐姐、我和弟弟都是她從小看大的,每當有好吃的,她總是第一個想起我們,自己從來不捨得吃。前年,我發燒住院。姥姥把我背到醫院,打上吊瓶,她一夜沒合眼,一直守在我身邊。當我想到這一幕幕時,眼淚早已在眼眶中打轉轉。我裝作無所謂地抬起頭望着姥姥傻笑……這些零碎的畫面至今還在我腦海里浮現着。

  沒過幾個月,姥姥便去世了。我們對姥姥那善意的謊言始終沒有捅破。這是大家的愛,這份愛是永恆的,是拿金錢買不到的。我愛姥姥,媽媽也愛姥姥,我們都愛姥姥。她那無私的愛像一束束陽光照耀了我們。

  我想對姥姥說:“希望您在遙遠的天國過得開心,您的親人永遠想着你,愛着你。

   山東省東營市勝利十五中學六年級 李雯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