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教心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教心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次很高興能細心坐下來聊一下自己的家教心得。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是每個家長的精神寄託。培養孩子積極向上,健健康康的成長是我們家長的最大心愿。英國哲學家培根說過:播種思想,收穫行為;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命運;所以習慣的好壞決定孩子的命運,影響孩子一生。

  現在孩子是學習時期,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成功的開始。小到平時的日常起居,言行舉止,大到學習安排,都應該和孩子講清要求,做好監督。平時發現不良傾向,要及時指出,要有耐心,有恆心。習慣是一天天積累起來的,不是一天一夜就做成的。良好的習慣可以終生受益。

  1,培養孩子的生活習慣。讓孩子要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定點起床,定點睡覺。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孩子上課能認真聽講,精力充沛。

  2,培養孩子自己動手自己檢查的習慣。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求孩子先完成作業,完成後讓她自己檢查,家長跟蹤指導。充分調動孩子自己動手的習慣,千萬不能給孩子慣成家長先檢查作業的習慣,避免孩子對家長檢查作業的依賴。

  3,培養孩子課外閱讀的習慣。作業完成後,可以讓孩子多讀些課外書,例如;童話,寓言,科普類書籍等。讀完后讓孩子講一下感受,不管孩子講的如何,都要認真聽,並作出表揚和肯定,這樣孩子的閱讀興趣會更濃。

  4,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現在孩子還不能認真對待書寫,寫字的質量只是依賴於自己作業完成與否。所以我們家長要認真監督好孩子的書寫問題。孩子如果認真對待書寫,往往也能認真對待學習。家長一定要嚴要求,多鼓勵。記得老師讓孩子在試卷上籤家長意見,我只是簡單潦草的寫了些,孩子卻有了把柄,說:你還讓我寫好字,你看你給簽的名字都這麼潦草。因此我覺得孩子說的對,以後我定會用心去做,以身作則。不然只會幹擾孩子,給孩子帶來負面影響。

  5,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習慣。每個孩子都是對事物充滿好奇,愛問個為什麼?這說明孩子在思考,在動腦筋。要重視孩子提出的問題,鼓勵並幫其解答。回答時不能含糊其辭,不然孩子慢慢就不問了。所以我們家長都應該多鼓勵孩子提問題,孩子的智慧可以說是在各種問題中積累起來的,越積越多,慢慢的懂的就多了。

  6,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性格。我的孩子雖然性格有點內向,但是做起事來急躁的很。安排的不論是作業還是其他事情,她都是急急忙忙,不論對與錯。所以這樣我認為不好。容易養成孩子的不認真,不細心。記得一次,孩子考試數學得了98分,回來我一看試卷,就問怎麼回事。難道你不會嗎?她吞吞吐吐說會,所以我明白了,都是做題太急躁了,又不知道細心檢查。因此良好的學習性格也是學習取勝的法寶。

  總而言之,良好習慣的形成和發展,與家庭很大關係。作為家長,我定會在今後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改正很多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陋習,讓孩子在良好的習慣氛圍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家教心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教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