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船借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船借箭》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又重新看了一遍《三國演義》。諸葛亮的聰明、機智,是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周瑜十分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有一天,周瑜以弓箭短缺為借口,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諸葛亮還立下了三天造好箭的軍令狀,並請周瑜三天後派人去江邊取箭。於是,周瑜便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那邊的消息。

  諸葛亮見了魯肅,向他借了20條船和數百名士兵,說是去借箭。魯肅便為諸葛亮準備好船和士兵,直到第三天四更才上船,向曹操的營地駛去。曹操得知外面的情況后,便拍弓箭手向船上射箭,結果箭全都射到了事先預備好的草人上。船靠岸后,正好趕上周瑜派軍士來搬箭。周瑜看到船上插滿了箭,又聽魯肅講了借箭的經過。嘆道:"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我們要像諸葛亮那樣專心鑽研,仔細思考,刻苦學習,更重要的是要像他那樣虛心,寬宏大量,心胸寬闊,用自己的智慧證實自己的成績,而不要像周瑜那樣心胸狹窄,高傲自大,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早日成材,將來為祖國作貢獻!

  江蘇徐州東華小學六年級:王雨晴六(1)

您正在瀏覽: 讀《草船借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船借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