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船借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船借箭》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草船借箭》是我國著名長篇歷史小說《三國演義》中的故事。文中的周瑜心胸狹窄,他因妒忌諸葛亮的聰明才幹,要諸葛亮在10天內造10萬支箭。諸葛亮一下子就識破了周瑜的陰謀,但他從大局出發,不與周瑜斤斤不計較,憑着自己淵博的學識,用妙計向曹軍借了10萬支箭,使周瑜不得不甘拜下風。 

  學了《草船借箭》這個故事,我認識到妒忌的公理是有害的,它既損害了別人,也損害了自己,這樣的事在我的生活中也是常見的。這個學期的幾次數字測試中,我的好朋肆,成績都比我好,我產生了一種妒忌心理,悶悶不樂,總想找機會和她吵架,可她畢竟是我的好朋友,我又不太好意思,讀了《草船借箭》這個故事我認識到了妒忌心理的危害,同學考試成績好,我應該為她高興,同時自己努力學習,爭取下次測驗中取得好成績,怎麼能不高興呢?這樣一想,心情就通暢了。 

  在生活中,像周瑜這樣妒忌心強的人,雖然很多,但像諸葛亮那樣心胸寬闊,不為小事斤斤計較的人也不少。 

  有一次,在操場上玩耍的時候,有一個同學把我碰倒了,馬上向我道歉,我一咕嚕爬起來,怒氣沖沖的向他吼道:“對不起就完了嗎?"於是我們倆個人鬧翻了。下課後,他對我說:“對不起,你也把我推倒吧!”現在回想起來,他為了我們的友誼,可以不記前嫌,而我卻認為他是應該的,我真糊塗! 

  如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克服了妒忌心理,心胸寬闊,才能站得高,看得遠,否則就會像周瑜那樣,害人害己。

您正在瀏覽: 讀《草船借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船借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