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有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吃飯,在飯桌上,周瑜和諸葛亮商量起了軍事,因為周瑜馬上要和曹軍交戰了但軍中缺箭,叫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支箭,並且叫諸葛亮當面立下了軍令狀,叫周瑜三天後到江邊去取十萬支箭。

  周瑜本來就想讓諸葛亮出醜,周瑜就叫魯肅去探聽一下情況。魯肅見了諸葛亮,但諸葛亮並沒有喜愛那個魯肅借造箭的材料,只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三十名軍士,並吩咐魯肅在二十條布置好青布幔子和草把子。

  第一二天諸葛亮並沒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諸葛亮秘密把魯肅請到船上,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連接起來,朝北岸開。

  這時大霧漫天,天還沒亮船已經靠近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又叫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曹操聽到聲音只叫弓弩手朝江上射箭,見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散。船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每條船大約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條船總共有十萬多支。魯肅見了周瑜,告訴了他借箭的經過。

  周瑜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雲南文山硯山縣一小五年級:何興琪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