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魯賓漂流記》這本小說,大家一定不陌生,有的甚至讀了好幾遍,正巧,在我們這側書中干好有這部小說的梗概和作品的精彩片段,在梗概學過後我知道了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魯濱遜遇難流落在荒島上,在島上居住了二十年後最終回到英國的事。

  小說的主人公是一個聰明能幹的人,他面對危險的處境毫不畏懼,並用自己的機智與堅強克服了重重困難。作者笛福從魯賓孫航海冒險入手,在我們眼前展出了一幅幅主人公遇難流落荒島后所發生一件件的不幸之事,並對我們描述了魯賓孫是如何克服這些事,如何在這荒島上生活了整整28年的畫面。在這些畫面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魯賓孫剛來到這荒島的時候調整自己失望心情的那一部分。“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來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這是魯賓孫在調整心態的過程中所說的一句名言。

  如果遇到不幸處境的認識我。我會怎樣?我想我在那荒島上只有絕望,無助,孤獨。沒有食物,我甚至可能沒幾天就餓死在這荒島之上。離開了親人,朋友,老師,我只是一隻斷了翅膀的小鳥,不管怎樣都飛不出困境。那我們怎樣才能克服困難,學會生存呢?我想我們首先要勇敢的面對任何困難處境,學習小說中魯兵孫那樂觀心態。可我們在擁有足夠勇氣的同時,我們也要擁有充足的智慧來應對突發的災難。說到智慧就應該聯想到讀書,只有我們博覽群書了才能開闊我們的知識與智慧。有了足夠的勇氣與充足的智慧,還差點什麼呢?對了,就是實踐。《文心雕龍》中曾提到過;操千曲而後曉聲,觀千劍而後識器。意思是說,只有實踐了,才能出真知。所以說我們要經過無數次的實踐才行。如過失敗了就要重新再來,直到成功為止。以上就是我認為在生存過程中所要具備的要求。

  讀過這部作品后,我對生存有了更高一層認識。還懂得了災難並不是遙不可及的。所以我們要隨時做好準備。

  河南米河鎮東竹園小學六年級:趙一帆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