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魯濱遜漂流記》的書。它出自被譽為“歐洲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之筆。這本小說被認為是第一本用英文以日記形式寫成的小說,享有英國第一部現實主義長篇小說的頭銜。這是一本能給予人堅定信念的書。至今回想起魯濱遜在孤島上的生活經歷,我心裡仍然無比佩服。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英國人他從小就酷愛航海和冒險,但是他的家人極力反對。長大后他不顧家人的阻攔登上了一艘開往倫敦的船,可是船在路上時遇上了險惡的大風浪海浪把他卷上了岸,但幸運的是他活下來了,醒來后就發現自己在一座小島上。這座小島荒無人煙,魯濱遜在這裡生活了28年在這段時間裡他沒有氣餒靠着頑強的毅力和非凡的智慧建房子、種糧食、養山羊、造船隻、燒瓷器、編籮筐。他還救了野人“星期五”並教會他說話。

  有一天他們發現有一艘英國船在這裡停着原來是這艘船上發生了叛亂,水手把船長給綁架了,魯濱遜和“星期五”成功的救出了船長船長愉快的答應帶他們回英國去。魯濱遜在這艘船上行駛了半年後,終於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真是太偉大了如果是我獨自在荒島上生活又能生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做什麼?在荒島上大哭?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不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低頭的樂觀向上的精神,勇敢的去面對困難,不要因為一些在成功路上小小的絆腳,就阻止我們向成功路上邁出的一大步。只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勇氣、有毅力、愛勞動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就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在這個繽紛的暑假裡,我完全相信並理解了這句話,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只有像魯濱遜那樣不畏艱險,百折不撓,才能不斷創造奇迹。

  六年級:林靜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