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小說可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講魯濱孫不聽家人勸告,離家的三次航海經歷,在巴西買了種植園;第二部分也就是小說的主體——魯濱孫在荒島上的艱險經歷;第三部分是敘述他回家時的經歷及獲得一筆巨款后的處理過程。 

  這本小說讀起來讓人覺得十分真實,因為它是以魯濱孫自述的方式來寫的,並且情景深刻,就連魯濱孫每天吃了些什麼都記載的十分清楚,所以才會使人有這種感覺。英國青年魯濱孫落入荒島二十八年,他從只有一件衣、一件褲發展到有牧場、田地,各種器皿、武器與兩處住所,這是十分了不起的事。魯濱孫是一個不會被困難打倒的智者,他的特點就是自己只要決心做一樣事情,不成功是絕不會放手的。魯濱孫從一艘破船中搜到了許多有用的東西,比如槍支、火藥,這些都是打獵必用的工具。那艘破船離荒島有半海里遠,但魯濱孫仍不放棄,他的水性很好,把自己搬得動的東西都弄了出來,有幾次他差點被水流給衝到海里去了。隨着工具的豐富,他用了五六個月的時間做了一艘大船,可是他發現要讓船下水需要十二年的時間,不過,他並沒有氣餒,而是吸取教訓,在海邊做了艘更大更好的船,最後,他終於成功了。 

  魯濱孫的內心有一股力量,使他不停地行動、追求。可聯想起自己,我感到相差甚遠,很多事情都不能堅持。我曾是一名出色的電子琴手,都學琴五年了,一開始我還比較喜歡練琴,可到了後面,卻覺得越來越枯燥,隨着曲子難度的增加,最終,我敗下了陣。其實,哪位成功人士的背後,不是艱辛與苦楚?他們都是從我們想像不到的磨難中走出來的。在此,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中的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從今往後,我一定會改掉自己的壞毛病! 

  魯濱孫在小說里塑造了兩個典型:一個是反面典型,一個是正面典型。從反面典型中,我認識到,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莽撞、不擇後果;從正面典型中,我知道了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努力地去解決它,向它亮劍,正所謂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魯濱孫漂流記》給予我的這兩個道理,我一定會銘記在心,而魯濱孫這樣的一個“荒島奇才”,我也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