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一部長篇小說,也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部不朽的名著。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深深懂得自立自強是戰勝困難的法寶。 

 這本書是這樣寫的:魯濱遜為了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不聽父母三番五次地忠告,執意去海外歷險。誰也沒有想到,他在航海途中遭遇風暴的襲擊,隨着海浪漂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不屈不撓,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勞動,蓋樓房,種植穀物,馴養了山羊,堅強地活了下來,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又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開船返回了巴西。 

  此時此刻,我思緒萬千,不禁有感而發。我想:魯濱遜能堅強地活下來,是因為他肯於勞動並且善於動腦,總是充分利用自己智慧的頭腦和勤勞的雙手奮鬥着,一次又一次地創造財富,在困難面前毫不畏懼,有一句話說的好:“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現在我們生活富裕了,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總是無微不至的關愛,我們根本沒有嘗到過苦的滋味,幹什麼事情總是喜歡依賴別人,遇到困難,就常常束手無策,只會向親友、師長求助。和在荒無人煙的荒島上的魯濱遜相比,我們哪有一點自立自強的意識? 

 記得是在五年級的一節體育課上,我們的體育老師把我們喊到一個大操場上,讓我們繞着操場跑一節課,我們聽后,個個都垂頭喪氣,無奈只好服從命令,邊跑邊埋怨老師,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轉眼之間就下課了,我們個個滿頭大汗,腰酸背疼。我以為沒有比這種長時間跑步更艱難的事情了,可是現在想起來與魯濱遜相比,這點累又能算什麼呢?通過這次跑步,我明白了:毅力+智慧=成功。 

  我們應該像魯濱遜那樣,靠自己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難,從小事中培養自立自強的品質,像魯濱遜一樣,不怕一無所有,不怕艱難困苦,用自立自強的法寶,去戰勝一切困難,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新生活,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