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藝術的瑰寶,創作的源泉。我愛讀書,好比白花似雪,紅花似火,粉花似霞般使人心中蕩漾,令我回味無窮。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好書——《魯濱遜漂流記》,它讓我學會了生存,讓我懂得堅強,讓我明白了要樂觀的面對困難,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

  在一次海上航行中,魯賓遜意外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他以人們難以想象的堅強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種困難挑戰,以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依靠自己辛勤勞動,利用槍支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傢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獲得了重生。

  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使我震撼。是啊,只要辛勤勞動,付出汗水,成功就近在咫尺。我們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學習他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魯濱遜在荒蕪人煙的海島上,也能克服千難萬險,取得成功,可我們這些溫室里的花朵,不但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而且有這麼優異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有老師的辛勤培育,有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不更應該好好學習,取得優異成績嗎?然而,我們有的同學卻不珍惜今天的學習環境和幸福生活:有的上課不專心聽講,有的不完成作業,還有的不遵守紀律等等,和魯濱遜比起來,可謂天壤之別。這怎麼能對得起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和精心呵護我們的爸爸媽媽呢?魯濱遜憑自己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夢想,我們更不能被困難所嚇倒,要做戰勝困難的主人。要像魯濱遜那樣自強不息,愈挫愈堅,那麼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就會永遠是晴朗明媚的春天。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佩服魯濱遜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魯濱遜那頑強不屈的精神,被它感動了,被它震撼了,這是心靈的震動,心靈的呼喚。《魯濱遜漂流記》,令我受益匪淺,給了我一生的啟迪!

  六年級:張佳倩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