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辛勤的勞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的勞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聽爸爸說,人是非常勤快的,可我覺得還有比人類更加勤快的動物,那就是螞蟻.

  有一種螞蟻全身都是黑色的,它長着細細的腰身,小腦袋,大嘴巴,頭上還有兩隻說話的觸角.它身體的兩側長着六隻腳,爬得很快.

  它們整天辛勤的勞動,建窩,找食,逮蟲子,沒有一個躺在窩裡睡大覺的.它們看見了自己的好朋友都很有禮貌地打招呼,好象在說“你好.”

  我非常喜歡它們,經常給它們找食物吃.有一次我給它們找了一隻蒼蠅,只有半個翅膀,放在它們的窩邊.有幾隻螞蟻發現了,走到蒼蠅身邊勇敢的和它搏鬥.首先兩三隻螞蟻爬到蒼蠅身上,張開大嘴去咬蒼蠅,蒼蠅疼的“哇哇”直叫.這時,螞蟻已經叫來了一大群夥伴,共同把蒼蠅打敗了,搬進洞里,結果還是螞蟻勝利了.咦,我覺得很奇怪,一般都是螞蟻被蒼蠅捉弄,今天,怎麼蒼蠅卻被螞蟻吃掉了呢?這以小勝大的例子,真叫人歡喜!有一隻螞蟻向我擺動着身體,好像是在感謝我.

  還有一回我在外面和螞蟻一起“玩”,忽然,下起雨來,我趕快跑回家,心想螞蟻可要倒霉了.雨停了,我跑出了家門,來到螞蟻家洞口,打着手電伸着脖子向里看,我一眼就看見了正在打掃窗邊泥土的螞蟻.奇怪,螞蟻怎麼沒有淋着呢?原來它剛才用泥土蓋住了窩口,擋住了雨水.

  夜深了,人們都回家睡覺去了,我想螞蟻一定也睡覺了吧!我拿起手電筒,跑出家門口,好不容易才找到螞蟻的窩,拿手電筒一照,螞蟻仍然在辛勤地勞動,還沒有休息,一個個忙得興高采烈.

  我真喜歡這些愛勞動又勇敢的小螞蟻. 

您正在瀏覽: 辛勤的勞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