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知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知了……知了……知了”,池塘邊、門前的樹上、路邊的樹上,知了一直叫個不停。今天太熱,熱的人們不想出門,熱得螞蟻不想搬家,熱得小草不想鑽出地面,我想知了也是熱的叫個不停吧……當然,家裡可比外面涼快,可那知了吵得人——心煩呀!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我和弟弟拿着自製“捕知了網”來到外婆家門前的棗樹下,外婆家棗樹長的非常茂盛,很多枝枝椏椏交錯在一起——鬱鬱蔥蔥、嚴嚴實實,知了的藏身之處到底在哪呢?是在樹枝幹上,還是在樹葉子上呢?我不知道,太陽也不知道。 

  我細細的觀察,虧我眼睛精,第一時間搜到了知了藏身之處,我和弟弟定了定神,小心翼翼將網靠近知了身邊,誰知由於我的粗心大意,沒注意腳步下一塊大石頭,摔了一跤並大叫一聲,弟弟手一抖,竟捕錯了目標,把快要捉到手的知了給嚇跑了。“哎!都怪我不好”,弟弟也感到惋惜。 

  只有尋找下一個目標了,可是第一次簡單,第二次就難嘍!目標要麼太高,要麼在雜草叢生的地方,無立足之處,難啊!突然,弟弟輕聲叫了聲“姐”看電線杆上有一隻知了哦。 

  我急忙奔過去,這次弟弟換了一個大網,把小網給我,現在兩面夾機,天網恢恢,那知了是不會再逃的了,我們小心翼翼的靠近、靠近……耶!成功了,一隻大大的知了被我們成功捕獲。 

  剛捕的知了還不太樂意,扯着嗓子高歌那唐老鴨似地歌:“知了、知了、知了、知了、知……了”哎真有點難聽,可它就這嗓門,能怎麼辦了?再來看看這醜陋的面止,心裡難受啊!真想給它做個變形手術,”長得丑、歌唱的難聽”真不知道剛才是什麼促使我將它捕獲。 

  “知了、知了、知了、知……了”,雖然它歌唱的難聽,但我還是慶幸,第一次捉知了,竟然有收穫,此時地心情還是挺高興的哦。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