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知了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的好朋友梁宇翔和他的爸爸帶我去捉知了。

  我們坐着梁宇翔他爸的摩托車去河邊捉知了。順便一提,我還是第一次坐摩托車呢。沿途的景色很美,綠樹成茵,鮮花遍地,地上沒有一片落葉,更不見有人攀樹枝,摘鮮花,或是在草地上行走。可是路上有減速杠,我的屁股就要倒霉了。

  下了車,這時我聽到好多嘈雜的聲音,心想:還以為知了的叫聲多好聽,今日一聽,果真“名不虛傳”。梁宇翔把事先準備好的口香糖黏在樹枝的頂部,再把那根樹枝折下來,梁宇翔的爸爸告訴我,要捉知了,要用沾上了口香糖的樹枝對準知了的翅膀一沾就可以了。隨後他給我演示了一下:只見他用那根樹枝對準知了的翅膀使勁一戳,那隻知了起先掙扎了一會兒,然後就放棄了。一直站在旁邊的梁宇翔拿了一個袋子把知了裝起來。我看着很好玩,也躍躍欲試。這時,我看見梁宇翔的爸爸徒手抓住了一隻知了,梁宇翔用那個袋子再裝了一個知了。我問梁宇翔:“知了不咬人嗎?”梁宇翔回答說:“知了是不會咬人的。”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敢用手去接觸知了。這時,梁宇翔的爸爸發話了:“孫若陽,你來捉一隻試試?”我答應了。

  我握着樹枝,但覺得我手中的樹枝像刺刀一樣,我對準知了的翅膀,戳了下去,沾住了!我的心情用兩個字形容??激動,用三個字形容——很激動,用四個字形容??非常激動,用十個字形容??及其特別以及十分激動!可好景不長,沾住的知了又飛了,真是煮熟的鴨子飛了。我現在有感想了:捉知了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第二次我接受了教訓,終於成功了,沾住了一隻知了。此後,我越來越熟練了,一下捉了七八隻呢!

  這次捉知了我們總共捉了三十多隻呢!我想,三十多隻,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大概是因為我捉知了水平太高了,哈哈哈。

  今天我懂的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