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做本地人

  理想是人們的希望;理想是鳥兒的翅膀;理想是魚兒的尾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如人生導航的燈塔,是自己對將來的美好想像和希望,當然我也有理想,年幼時的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老師是蠟燭,為學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一生;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學生;老師是學習道路上的指路人,帶領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走向未向。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老師會這麼受人的尊敬和愛戴?我現在明白了,學習是每個孩子必走的一條路,而老師就是路上指引着我們前進的人,老師為了指引着祖國的花朵,獻出了一切。我渴望當老師,我更渴望當一名受人愛戴,受人尊敬的好老師,讓我的知識幫助更多的孩子。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如今我的理想變成了當一名警察。

  每當我過馬路的時候,看見那些威風凜凜的警察,都有一種崇拜的感覺,警察是那樣的高大,不管颳風下雨,一直為了人民的安全和道路的暢通而默默地付出着。我曾經有段時間為當警察這個理想而深深地着迷過,看着那些警察叔叔熟練地指引着車輛,崇拜之情油然而生。那一次,我寫完了作業,偷偷地跑到了大馬路上,帶着爸爸珍藏了多年的紅軍帽,手上拿着小旗杆,向馬路中間走去,剛巧警察叔叔去訓斥旁邊闖紅燈的路人。於是我便走在馬路中央學着平時警察叔叔指引的方向左指指右指指,但是卻沒有一輛車子聽從我的指揮,很快警察叔叔回來,把我訓斥了一頓,沒過多久,我這個理想就淡忘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輕易地許下理想,直到我來到了南昌上學以後,思念家鄉的情感悄然而生。從沒離開過家鄉的我,對這陌生的環境,心中產生了不少恐懼,我幾乎每晚都夢見回到家鄉的情景,果真是獨在異鄉為異客呀!有一次我偶然地看見了一本書,書名叫《我想做本地人》,我想這位作者一定也是和我的境況相似吧!讀完了這本書,我對家鄉的思念之情越來越濃,做本地人多麼幸福啊!有熟悉的環境,有父母的陪伴,有同學的友情,有太多優勢。能做本地人是多麼不容易呀!因為我家鄉的師資力量不太好,所以我不得不背井離鄉,在我六年級的時候,離開我心愛的母校,轉到一個陌生的學校里,度過了半個學期,雖然這裡學習很輕鬆,老師也對我也很好,但我不可能會忘記我生存了十二年的故鄉,我希望有機會我能再踏進我的家鄉的學校,將來我希望能做本地人,在本地工作,永遠不離開我美麗的故鄉!

  我一定會好好堅持我的理想,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成舟,希望在我的努力和奮鬥下,離我美麗的家鄉越來越近,讓這理想變成現實!

  江西南昌六年級石紫悅

  六年級:石紫悅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