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夜已經深了,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耳邊總是回蕩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那句名言“人最珍貴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我品位着這句話,腦中不由自主出現了保爾那高大的身影…… 

  保爾•柯察金是烏克蘭某鎮一個貧苦工人家的小兒子,他從小就疾惡如仇。後來他認識了老布爾什維克朱赫來,從而參加了紅軍。戰場上,他多次負傷,加上忘我的工作勞動,病情加重了,導致他幾乎全身癱瘓,更不幸的是,他雙目失明了。保爾多次有自殺的念頭,可他很快就控制了自己怯懦的念頭,潛心閱讀了大量書籍,走上了文學創作之路,創作了《暴風雨利索誕生的》這部著作。我敬佩保爾自強不息,身殘志堅,不怕挫折的精神。他雙目失明,看不到自己的親人、朋友,看不見這充滿朝氣、五彩斑斕的世界,僅僅靠自己的聽力來生活,這要克服多大的困難啊!平常人一定早已自暴自棄了,可保爾卻頑強生活下來,並完成了健全人也不一定能完成的著作,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值得中國人學習!值得全世界人民學習!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像保爾一樣,擁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煉出最好的鋼鐵。其實,人生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貴在用心去煉,遇到了挫折困難的時候,不輕言放棄。 

  張海迪就是最好的典範,她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15 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後來,她毅然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以頑強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難,精益求精地進行創作,執着地為文學而戰。她的行為、精神打動了所有人,人們關注着她,鼓勵她,她也不負大家所望,先後當上了中共黨員,第九、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等,並被評為“山東省創作協會一級作家”。 

  “人最珍貴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這句話又一次回蕩在我耳邊,我想保爾•柯察金這段名言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它將伴隨我一生,鞭策我抓緊每秒每分鐘的時間,去做一些有利於人類發展、進步的事。這話還讓我平生第一次透徹了解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詩的深刻內涵…… 

  指導老師:無人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