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曹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曹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就是古代着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文學家——曹操。

  我為什麼崇拜曹操呢?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無意中看到了長篇動畫片《三國演義》,那時的我還不怎麼了解曹操,只聽說過,於是我就帶着好奇津津有味地看來起來,誰知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立刻喜歡上了這個自古以來就飽受爭議的人物。我感覺曹操真的很了不起,他具有超強的軍事指揮能力和政治才能,也有極高的文學造詣。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望梅止渴”的故事吧!有一年夏天,曹操率領部隊討伐張綉。那時天氣炎熱,士兵們長途跋涉,都很累,也很口渴,曹操看見后說:“前面有梅林,大家一起去吃吧!”士兵們聽了立刻精神抖擻,又堅持走了很久,終於來到一個有水的地方。士兵們喝足了水,精神大振地繼續向目的地前進。這件事充分體現了曹操的聰明才智。

  我很佩服曹操的軍事才智和文學才能,經常專門找出有關曹操的書籍來閱讀。雖然曹操說過:“寧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但我覺得,曹操的成功,更多的是來自他博學的知識、過人的膽量和不斷進取的精神。這些也是我要努力學習和奮鬥的方向。曹操就是我心目中的一位值得崇拜的偶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曹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