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偶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像我這樣一個性格多變、天真快樂的初一女生來說,追星是一件比較正常的事。我不喜歡整天只知道讀書不懂時尚的“書獃子”,也不喜歡只追時尚而不學習的“瘋狂‘熱’(不涼,取諧音‘不良’)少年”。在我的卧室里,貼着不少S。H。E、王心凌的海報,與那些獎狀“陳列”在牆上。但是,如果真有人問我:“你的偶像是誰?”我會大聲地宣布:“是吾老媽也!”敬請各位同志聽后不要噴茶或大跌眼鏡。

  沒錯,在我眼中,老媽就是我的偶像。她是一名幼兒園教師,或許是每天都與孩子接觸的緣故,她童心未泯,整天像個孩子。別人的母親總是擔心孩子的吃穿,她卻對這類事情馬馬虎虎。不過我要是有什麼生活中的難題找她,跟她說,她總是認真地聽,像個真正的朋友那樣給我出主意。

  記得有一次,六年級的時候,我與好友昕昕發生矛盾。回家后,老媽看我臉色不好,便小心翼翼地問:“怎麼了?”我憋了一整天的委屈終於釋放出來,“哇……”居然哭了。我這一哭,可把老媽嚇了一跳,她不知所措,又是說一些不着邊的安慰的話,又是幫我擦跟淚。等我斷斷續續地將事情敘述完整,老媽這才鬆了一口氣,對我說:“好朋友之間免不了會發生矛盾,這點小磨擦算不了什麼,不就是她考試比你多1分,然後故意貶低你嗎?你就想,如果你們整天就這樣生氣,為了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長大了還不少活好幾年!做人,尤其是與好朋友的交往方面,一定要大度,寬容,別人才願意和你做朋友。如果因為這樣的小事就總皺眉頭,還不變成小老太太呀?”我“撲哧”一聲笑了。從那一刻起,我便將老媽視為自己的偶像,天天崇拜,崇拜……

  還有一次,我的數學檢測考砸了,不過英語考得不錯,是97分。我的心裡很矛盾,不知是悲是喜,更發愁的,是回家如何向老媽交代。那時是秋天,我的心情就彷彿這條回家的路:失落的葉子從樹上翻轉着掉到地上,微微的秋風將地上的葉吹到空中,又落下。孤獨的夕陽射出的孤獨的光透過樹枝射下來,惟一象徵著快樂美好的野菊花在這失落的地方只開了一朵,在風中輕輕搖曳着。到家后,我那可愛又和藹的老媽先是表揚了我,說我英語考得不錯。接着又和我一起分析數學為什麼只考了78分,找到問題的根源,今後要怎樣努力。老媽並沒有生氣,也沒有失望,對我仍然充滿信心。我的心情終於平靜了。

  我將這位朋友似的老媽定為偶像,就是因為她童心未泯,她可愛,她懂得理解人,她不是只看成績的家長。啊,本人偶像,吾老媽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