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小草這種植物,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隨處可見,極其普通。很多人也許會喜歡水仙花、百合等,但我卻對小草情有獨鍾。

  我家樓下的草坪上,長着一叢叢青青的小草,它們小小的、嫩嫩的,可愛極了。我每天都給它們澆水,去除雜草,跟它們一起玩。

  有一年夏天,我到漳州姑媽家度假,一連十幾天,都是烈日當頭。我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恨不得馬上插上翅膀飛回家,看看小草。好不容易挨到了回家的日子,一下車,我就直奔草坪。啊!小草都呈枯黃色,全都枯死了!頓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傷心地上了樓。幾天後,我一下樓,就驚奇的發現,在那光禿禿的草坪上,閃着一點一點的綠光,小草又一次地探出頭來了!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白居易的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曾在百科書上看過,小草是世界上最頑強的東西,它可以頂住壓在它頭上的石頭。

  看着這普通的小草,我忽然想到那些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工作的人,他們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他們就像這小草,不論經過多少風吹雨打,都毫不動搖。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給大地增添了綠色,把大自然裝扮得更加美麗。我們要向小草學習,不求名,不求利,只求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