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母親是一杯純凈水,透明的,沒有絲毫雜質;有人說母親是嚴寒冬季里一件厚厚的棉衣,為兒女遮風避寒,有人說母親是避風的港灣,在她的懷抱里最溫暖;有人說母親是一眼清水長流的甘泉,永遠滋潤兒女的心田。我說母親是一束和煦的陽光,映在我心靈的深處。

   我的母親35歲了,臉上已有了幾道皺紋,如果你仔細看,還會發現母親長了幾根白頭髮。但是有一點她依然沒變,那就是給予我的愛。

   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回到家,我打開書,只看了一眼,便大叫:“媽媽,這道題太難了,我不會做!”媽媽過來一看,覺得這道題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難,“你自己再認真想想。”說完,媽媽便出去了。我才不願想呢,便玩了起來,玩膩了,又叫:“我還是不會!”這時,媽媽走過來,仔細地給我講了起來,而我卻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根本沒有聽,媽媽講完后,為了考察我是否真會了,便問了我幾個問題,可我一個也沒回答上來,媽媽的臉不再那麼慈祥了,變得嚴肅起來,怒氣沖沖地說:“你自己不動腦子,給你講,還不聽,你還是以前那個聽話的好孩子嗎?”這是媽媽第一次對我這麼凶,我被媽媽嚇住了,哭着說:“我聽,媽媽,我改了。”媽媽深呼一口氣,又給我認真地講了一遍。這次,我十分專註地去聽,去想,不一會兒,就明白了。

   寫完了作業,我也該睡覺了。在我快要進入夢鄉的時候,媽媽悄悄走進我的房間,為我蓋了蓋被子,我似乎聽到了抽泣聲,偷偷眯起眼睛,發現母親的臉上掛着兩顆晶瑩的淚珠。

   母親的愛是無聲的,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母親的鼓勵是一種愛,批評也是一種愛。

    水是透明的,就像母親那沒有雜色的愛一樣。子女吸取着母親的泉水,在愛的滋潤下茁壯成長。誰是平凡的,而又是偉大的。這水更像是無邊無際的大海,可以納百川,那每一滴水,無論大小;正像母親包容子女的一切,無論對錯。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