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母親的微笑》——“義氣”的代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母親的微笑》——“義氣”的代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母親的微笑》——“義氣”的代價 標籤:母親的微笑作文 誠實的代價作文 愛的代價作文 成長的代價作文

  星期一,我在學校看了一個法制電影,裡面講的是王迪的故事,王迪從小聰明伶俐,又有舞蹈天賦,初中畢業後進入了舞蹈藝校讀書,他從小有個很好的朋友,因為吸毒他沒有了錢就向王迪去借,開始是10元、後來是20元、30元……還叫王迪吸毒,王迪沒有吸毒,只是借錢給他,他覺得這樣沒完沒了,想跟朋友分手了。但是,他經不起朋友的誘惑,他總想:朋友要講義氣。還是跟他來往。

  王迪又認識一幫朋友,這幫朋友因為吸毒而經常搶劫,偷東西,但王迪知道后沒有告訴警察,心想:是朋友,就要講義氣,逐步陷入了朋友的圈套,最後王迪在這幫朋友的慫恿下也吸了毒,搶劫,偷東西,結果被警察發現了,原來是那個被搶劫的人報了警,王迪和這幫朋友都進了監獄。

  王迪的故事給了我許多啟發,我要從小樹立法律意識,遵紀守法,要學法、懂法、守法,做一個社會上的好公民。告訴我想要成才必須先學會做人,不能亂交朋友,否則會害了自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另外,我希望全天下的少年都做好學生、好公民,使自己的人上充滿精彩。

  榮成市八中六年級:可樂小寶

您正在瀏覽: 《為了母親的微笑》——“義氣”的代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母親的微笑》——“義氣”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