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地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地母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聽,大地母親哭了,哭得好悲傷!好凄慘!她的哭聲,讓人感到悲傷,她的哭聲,讓人感到蒼涼!

  大地母親在為賽特凱達斯大瀑布惋惜。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經是多麼壯觀!水霧飄飄洒洒、水聲震耳欲聾、流水一瀉千里、滔滔不絕。它像一頭永不言敗的雄獅,瘋狂地吼叫着、咆哮着!它曾留下一世英名,曾是世界上水流量最大的瀑布,並帶給人們無限歡樂。而如今,由於伊泰普水電站的修築與建成、工廠無限制地用水,再加上人們不顧後果地亂砍濫伐,使大瀑布周邊的樹木逐漸減少,大部分水土流失,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已經失去了昔日的壯觀與雄奇,漸漸枯竭,變成了一個奄奄一息的老人,形容枯槁、苟延殘喘!

  大地母親也在為我們家鄉那條與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經歷着同樣命運的浩門河而抽泣:

  那條滾滾東去的浩門河,是黃河的主要支流之一。她一路歡唱,日夜不歇,在青海省民和縣匯入湟水河,最後一同奔向黃河。她用涓涓河水滋養着兩岸的人民,灌溉着千里沃野,歷來被稱為門源人民的母親河。

  隨着季節的變化,浩門河河面時而水平如鏡,時而洶湧澎湃,時而水清如藍,時而渾濁如湯……她從雪山中奔騰而來,與遠山近樹相映,與朝霞夕陽相伴,在門源譜寫了詩情畫意的篇章。經過春、夏、秋三季的喧騰,冬天,浩門河開始安靜下來,停下歡唱的調子,河面上結冰了,可以供兩岸人民行走往來。浩門河滋養着兩岸青山、千里沃野,還有這裡的人民。

  可是如今美麗的浩門河已經變得面目全非、渾濁不堪了。再也看不見孩童在河邊嬉戲;再也看不見婦女在河邊洗衣裳;再也看不見那些在河中央活蹦亂跳的小魚;再也看不見白色的浪花並着河水,一齊向東流去……

  浩門河養育了十五萬門源人民,而如今,卻是這種悲慘的狀況。使浩門河恢復青春的唯一辦法,就是保護環境,維護生態平衡。如果人們將至愛獻給這片大地,大地就會撐起一片藍天;如果人們懂得珍惜大地,大地就會奉還給我們一片美麗無限的山川與河流。

  我們深知:大地是人類以及萬物的母親,是她辛勤地哺育着人類。連綿起伏的群山蘊藏着寶貴的資源;流淌的河水賜予生物以生命……這大地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大地母親賜給我們的。

  而如今,大地母親已經傷痕纍纍,慘不忍睹!

  聽,大地母親在哭泣,哭得好悲傷!好凄慘!誰能還大地一片綠色?誰能將沉睡的人類喚醒?地球只有一個,家園不能克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清潔我們的家園吧!

  六年級:? Mai dream° 伊人夢

您正在瀏覽: 大地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地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