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母親的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母親的微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猶如一碗清茶,不細細品味,是品不出味道的。 

  ——題記 

  一連好幾天,我都沒有看到母親笑了。 

  自打上了六年級,我就感到功課負擔不可避免的重了一些。但是愛玩的我,並沒有放在心上,還是照以前的樣子,該玩的時候玩,該學習的時候學習。但是我發現,母親的臉色彷彿越來越陰沉。終於有一天,在檢查完我的作業之後,母親平生第一次打了我,出手是那樣重,一巴掌讓我有些犯暈。我懵了,這還是以前那個母親嗎?以前,只要我身體不舒服,第一個關心我的總是母親。再看母親,臉上出現了從未有過的憤怒。翻翻以前的成績單,那一個個鮮紅刺眼的分數彷彿一記記重鎚,敲打在我的心上。我終於明白了,明白了是什麼使母親變成這樣。我下定決心開始努力,只為了母親的一個微笑。 

  從此,夜晚的燈光下,多了一個埋頭苦學的女孩;操場上,少了一個歡蹦亂跳的身影。在學校,有人看到我埋頭苦學,問我何必如此努力。我說,為了母親的一個微笑。別人不屑的一笑,揚長而去。我不去理會,我的心情,他們是無論如何也體會不到的。累了,困了,歇一歇吧!但這時,母親緊縮的眉頭便在我腦海中展現,我用涼水洗洗臉,又扎入題海中。朦朧中我看見,母親拿着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眼裡充滿了憐愛…… 

終於有一天,當我把成績單交給母親時,我看到了,看到了在母親臉上久違的微笑。那微笑真甜,一直漾到我的心田裡…… 

  同學們,好好學習吧,即使是母親的一個微笑,也值得你努力一生!

您正在瀏覽: 為了母親的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母親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