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爸和我解數學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和我解數學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在做數學作業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道比較難的題目。我想:“老爸曾經說過:‘五年級的題目越來越難了,再下去我也要不會了。’這道題有一種精密的解題方法,要運用輔助線才能輕鬆地做出。讓我來考考他,順便教他一下。”想着,我就將題目抄好,只等老爸回來。

  過了好長時間,我一直懷着激動的心情想着: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哈哈!我是老爸的師父了。心情好得不能讓我安下心來寫作業。不一會兒,老爸終於推門而入。我的心好像要跳出來一樣,馬上拿起“捲紙”,站起身來,跑出房間,大聲叫着把老爸拉到我的房間里來。我給老爸拿了“捲紙”就讓他在我旁邊做。

  老爸開始分析題目了,我在旁邊做作業。我偷偷向老爸那瞟了一下,只見老爸在題目下設了一個未知數,我想:“哈哈!老爸果然要用那麼複雜的方程式去解答,看來我可以教他兩種方法了。”

  自從我看到老爸設了未知數之後,我就安下心來寫作業了。過了一會兒,老爸說:“完成了!”我得意洋洋地轉過頭來,心想好戲就要開演了,可是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

  老爸居然在圖上畫了那條關鍵的輔助線,並將分析過程寫得清清楚楚,答案和思路都跟我新學的方法一摸一樣,只需要一個算式就輕鬆地解決了題目。我的眼睛瞪得圓圓的,原來我之前想的都是在做白日夢啊!現在變成老爸給我講解分析解答過程了。老爸喋喋不休地指教后,我才告訴他這道題目我已經在課堂上學過了,是一位同學首先想到了這個方法。

  老爸問我,為什麼我不能自己想出來,我還真不知如何回答。

您正在瀏覽: 老爸和我解數學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和我解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