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江,您是中華兒女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您是中華兒女的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長江,您是中華兒女的母親  

  洶湧澎湃的您,雖不及黃河那般水勢湍急,也不及尼羅河那樣廣闊無垠,但你卻養育了中華好幾億人民,你就是我們偉大的母親——長江。

  您一向以源遠流長聞名世界,您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主峰各拉丹東的沱沱河。您自沱沱河開發后,浩瀚的江水從巍峨的雪山中奔騰而出,浩浩蕩蕩,曲折東流。原來,洶湧澎湃的長江水是由雪山上的雪融化而成的。 

  您是中華兒女的母親,您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已經有上千年了,您讓我們茁壯成長。我們衣、食、住、行都離不開您這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如果沒有您源源不斷地提供水源種植棉花、麻樹、桑樹,我們就沒有漂亮、華貴的衣服。如果沒有您源源不斷地提供水源種植瓜果蔬菜,我們就不能吃飽喝足;如果沒有您的奔騰不息,怎會有這樣便利的“黃金水道”;如果沒有您的奔騰不息,怎會有具防洪、發電、航運於一體的三峽水利樞紐……  

  長江,您是雪山走來的神,一彎嘉陵,一江漢水,萬頃洞庭,一身織錦,半匹羅綺,千丈蘇綉,張弛如弓,守望着華夏兒女的千年文明;您是高原的女兒,更嚮往海的浩瀚;您是中華的龍,一瀉千里,吞吐千萬巨輪……

  長江啊,大地的母親!您用滾滾的浮汁滋養着千里荒原,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各族兒女;您穿越過許多城市和區域,浩浩蕩蕩地流向東海;您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您用那溫馨的手給我們擦去塵土,激勵我們向前進! 

  古老的長江,您目睹了中華千萬年的發展;

  仁愛的長江,您養育了世世代代中華兒女;

  智慧的長江,您孕育了不朽的中華文明;

  新世紀的朝陽已從東方升起,

  您閃耀着金光,

  又將和中華兒女一起創造未來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長江,您是中華兒女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您是中華兒女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