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小學生活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生活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小學生活

  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再過不久,我將和我朝夕相處了6年的老師,同學分開。不知道為什麼,沒當我想到這些,眼淚總是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一.師生篇 

  每一個人都希望在小學生涯中遇到一位好老師,我就很慶幸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從我一年級起,施老師就擔任我的班主任。我們班的紀律十分不好,可是,施老師從沒有一絲怨言。這令我十分佩服。 

  施老師的知識十分淵博,無窮無盡。就像那海里的一滴滴水,用也用不完;也像沙漠中的沙子,數也數不盡。就算學生們問再難的題,也能迎韌而解。這使我十分佩服施老師。 

  施老師的品行,修養都十分的好。在生活中,注意點點滴滴,因為施老師知道,她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影響。在品行方面,施老師大公無私。“春蟬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施老師把自己的知識毫不保留的傳授給我們。施老師從不講粗話,我們做錯了事也很耐心的開導,跟我們講做人的道理。 

  就拿前幾天的事來說吧!那天上數學課,老師布置了作業。有一兩個同學做完了,被老師放出去玩了。我見他們出去玩耍了,心裡直痒痒。忽然,我靈機一轉,對做完了作業的同學說:“把你的作業借我抄一下嘛!”儘管那個同學心裡很不願意,但也拿給我抄了。我正準備抄,忽然,數學老師問我:“允艷茹,你在抄誰的作業?”我沒說話。林老師又接著說:“不要抄了!”我“哦”了一聲,心想:我等你走開我再抄還不行嗎?等林老師走開,我又快速的抄了起來。才剛剛抄了一道題,林老師就走了過來。我連忙把同學的作業往抽屜里一放,假裝算了起來。每想到林老師走過來往我抽屜里一看,忍無可忍,把我和同學的練習冊撕了。 

  施老師知道以後,把我叫到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講了許多道理。但最使我難忘的,是那一段:“現在小學其實學的都是做人。如果你現在就偷懶,那你以後該怎麼辦?其實班上有很多自覺的同學,你應該向他們學習。你這樣做害的只是你自己!” 

  聽了施老師的話,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看,施老師對我們確實負責吧! 

  二.同學篇 

  在我小學生涯里,有很多令我難忘的同學。他們就像一艘艘船,漂流在我記憶的大海里。其中有兩艘船特別顯眼,他們就是我的好同學——林李蘅和姚明江。 

  我和林李蘅從小就是好朋友。從幼兒園小班起,我們就生活在一起。每一次都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和林李蘅性格都很開朗,於是我們很願意在一起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從幼兒園算起,我們一起參加的活動數也數不清。我們兩的特長也一樣:繪畫,英語,鋼琴。呵呵,是不是有點像“雙胞胎”啊?雖然說我們兩都愛好繪畫,但技術卻是“天壤之別”。每次比賽,她不是一等獎,就是二等獎。而我要不沒得獎,要不就是三等獎。而當我在泄氣,悲傷時,安慰我的也總是她。這令我十分感動。 

  姚明江是二年級轉到我們班來的。從他轉來那一天起,我們班就多了一個“開心果”。他在我們班鬧了不少笑話。就從上次說起吧!上次施老師給我們聽寫詞語,聽寫到“大吃一驚”這個詞語時,姚明江嘴裡突然冒出一句:“當你醒過來,發現床邊有一堆狗屎,你會不會大吃一驚(斤)?”我們同學之間互相對視了一眼,便哈哈大笑起來。施老師忍無可忍,讓姚明江把“大吃一驚”抄寫十遍,好讓他接受教訓。可姚明江還說了一句:“切,才10遍嘛!”全班哈哈大笑。 

  這兩個同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相信聽完我的講述后,你也一定對他們有了了解了吧! 

  三.校園篇 

  六年前,當我第一步走進“雅安八小”時,我就愛上了這個學校。想到再過不久,我就要離開這裡時,心裡一陣楚酸...... 

  留念前的情景至今我還記憶猶新。那一天,我背着書包,蹣跚的來到“雅安八小”這個學校。走近學校,第一眼就看到了掛在學校門口上方的橫幅:“歡迎新生。”腳步踏入校園,就想走進了童話世界一樣。屹立在教學樓前的是筆直的旗杆。紅旗在空中飄揚。教學樓對面是學校的簡介。這裡的教學樓十分的大。有很多班呢!我最感興趣的還是乒乓桌。這裡有兩個乒乓桌,四個籃球架。我不僅在心裡讚歎:“這個學校真好啊!” 

  我在這所學校生活了六年,在這裡,我學會了很多人生路上的道理,也結交了很多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有些戀戀不捨。其實,在我心裡,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等我長大后,一定要再來看看我的母校! 

  六年,整整六年啊 !發生在這裡的每一件事情都令我難忘。這些記憶的小船會一直漂流在我的腦海里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生活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