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奧運開幕式》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開幕式》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8日,曠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終於要開幕了,我老早就吃好了晚飯打開了電視,坐在沙發上等待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的來臨。晚8時,伴隨着絢麗的煙花和整齊的“擊缶”聲,盛大的開幕式開始了。 

  開幕式文藝表演《美麗的奧林匹克》,分成了上篇《燦爛文明》和下篇《輝煌時代》。《燦爛文明》首先出現的是一幅跨越時空、意境優美的中國巨型畫卷,畫面中呈現的是散發著中國古典韻味的文房四寶:筆墨紙硯。而後又出現了古代四大發明、敦煌飛天、水墨畫、孔子語錄、戲曲、茶、瓷器等文化元素。下篇則強調傳統與現代的結合,以及中國融入世界的願望。之後,劉歡和莎拉,布萊曼共同演唱了此次奧運會主題歌《你和我》,各國運動員入場。接着,開始了主火炬點燃儀式,中國昔日的“體操王子”李寧飛繞“鳥巢”一周後點燃北京奧運會主火炬。 

  總體而言,此次奧運會開幕式全場氣勢恢弘,極具中國特色,把博大精深和光彩照人的古現代中華文明,創造性地呈現於世人面前。而且,現場特技效果非常好,就連起輔助效果的煙花燃放也很有創意,特別是“腳印煙花”和“笑臉煙花”。但是這次奧運會開幕式也有其美中不足的地方。首先,整個開幕式過於民族化,從頭至尾都強調中國古典文化,缺乏世界性元素,不容易引起他國人民的共鳴。如果能在其中插入一些其它國家民族的文化元素,以表現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開放的、博大精深的不是更能讓人找到共鳴點嗎!畢竟奧運會是世界人民的奧運會。其次,開幕式劇情太抽象化了,雖然重點展現出了中國上下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一些片段,但其連貫性不強,讓人總是摸不着頭腦,感覺沒有核心思想。倘若能圍繞着“和諧中國,友好中國”等主題再展開演繹不是更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嗎!再次,在進入到《輝煌時代》篇章時,體育場中央出現了朗朗和一位小女孩,他們共同演奏着一架鋼琴。而那位小女孩只是一開始半玩半奏地和朗朗一起彈了幾下鋼琴,到後面幾乎成了一個擺設,不僅沒有發揮作用,反而妨礙了朗朗的演奏,不知導演在此環節加入這個小女孩是何用意。還有,此次奧運會主題歌雖然很優美,但節奏太慢,聽后不但不能使人振奮,反而讓人產生睡意,實在是不太適合做奧運會主題歌啊,做催眠曲倒是不錯的選擇。最後,在主火炬點燃方式上創新性不足。將主火炬手用鋼纜吊起到半空中早已不是新創意,而主火炬手在空中沿着鳥巢內壁奔跑,並伴隨着畫卷的展開,雖是個挺好的創意,但缺乏振憾力,不能給人深刻的印象,論其創新性也只能算平平過的那種。還不如在點燃主火炬前,主火炬手乘坐上一條巨龍,而後巨龍騰飛,主火炬手像一名驍勇的騎士一樣,一手緊緊握住龍角,另一手舉起火炬向主火炬飛去,在巨龍飛過的鳥巢內壁,講述幾十年來中國經濟社會逐步融入世界的畫卷緩緩展開,從而向世界展示了我國多年來的發展,也正是因為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才造就了中國如今的輝煌。 

  不管怎麼說,此次奧運會能在中國舉辦,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說都是值得高興的,因為這不僅僅是圓了我們百年的夢想,而且更體現了我國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成就。但我們並不能因此而驕傲,因為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還有更多、更棘手的問題等待着我們解決,中國在世界的崛起還需要我們大家繼續共同的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開幕式》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開幕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